這位英國女爵財富是女王的3倍,卻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她頭頂眾多光環,卻安於1980年的老公寓中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英國的瑪麗·帕金斯女爵,白手起家卻成為富豪,財富據稱是女王的三倍。不過如今73歲的她,仍然每週工作7天,每天騎自行車出行,過著非常樸素的生活,住在1980年買的老公寓之中。

瑪麗·帕金斯女爵(Dame Mary Perkins),身家據說約16億英鎊(20.64億美元),她的創業有著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

瑪麗·帕金斯的父親是一位眼鏡驗光師,她從小想追隨父親的腳步,但在卡迪夫大學讀書時,認識了與她相濡以沫半生的丈夫道格·帕金斯(Doug Perlins)。

兩人結婚後決定共同創業,創業的苦,讓這對年輕的夫婦勤奮努力,瑪麗·帕金斯更是在生下女兒的第十天就開始了每週六天的工作。不過儘管工作繁忙,兩個人還是在結婚的頭幾年,先後生下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

汗水換來了企業的發展。1980年,帕金斯夫婦已經成功的建立了23個銷售點,但那一年,兩人將已經初具規模的企業以2百萬英鎊的價格售出,之後道格·帕金斯開始了大學教課的生活,瑪麗·帕金斯則做了一名志願者。

1984年,時任首相撒切爾夫人放鬆了對驗光師的規定,帕金斯夫婦看準商機,再次創立企業,開始了打造現在英國最大、最受歡迎的平價眼鏡品牌Specsavers,致力於向民眾提供價格實惠的眼鏡。

一個簡單的理念,讓兩人的企業發展迅速,如今的市場份額佔到英國市場的40%,海內外共擁有超過1800家分店。

不過有錢一點兒都沒改變帕金斯夫婦的生活,他們仍然住在1980年買的老公寓中國年,沒有管家,沒有司機,沒有廚師,甚至沒有浴缸,只有淋浴以及一個為他們打掃衛生的鐘點工。

瑪麗·帕金斯如今仍然每週工作7天,騎自行車上下班,在員工食堂就餐。閒暇時光,她會散步、閱讀、參加社區合唱團等。

此外,帕金斯夫婦還很節儉,商店打折時購買的新自行車、更先進的護膝,會讓瑪麗·帕金斯高興的像個孩子。她還喜歡假扮顧客,到店內消費,暗訪店員的工作態度及專業程度等。

至於這對夫婦的孩子們,「他們看到我努力的工作,現在他們也在公司工作。」瑪麗·帕金斯說,3個孩子從小目睹父母的辛勞,常常到公司幫忙,如今成年的他們都加入了父母,成為他們的接班人。


英國女爵瑪麗·帕金斯身家是女王的三倍,卻每天騎著自行車上下班,生活樸素。圖為瑪麗·帕金斯2007年10月18日,獲得女王頒發爵士勳章。(FIONA HANSO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