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矽谷的幾家科技公司已經開始計劃推出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了,但是,人們真的已經準備好乘坐無人駕駛的出租車了嗎?好吧,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Lyft與Waymo合作 進軍無人駕駛打車

谷歌母集團Alphabet,為了發展無人自動駕駛技術,成立了Waymo公司。如今,Waymo公司宣布與網絡打車公司Lyft合作,將推動無人駕駛的打車服務。而Lyft的最大對手Uber,也已經在匹茲堡及亞利桑那州部分地區,試運營這項服務。

2. 電腦病毒肆虐 網絡安全概念股齊漲

電腦勒索病毒「WannaCry」近期在全球各地肆虐,受害者遍及150多個國家地區,主要集中在亞洲與歐洲地區、使用微軟Windows系統軟件的電腦。網絡病毒肆虐,也帶動防毒軟件與網絡安全公司的股價紛紛上漲

3. 美國房價持續上揚 哪裡還能撿便宜?

美國經濟穩健,房價也持續上漲,全國房價的中間數也上升到19.65萬美元。不過,仍有部分主要城市的房價偏低,包括佛州的坦帕(Tampa),房價中間數18.33萬美元;亞特蘭大的房價中間數為17.58萬元;而汽車城底特律,房價中間數僅13.87萬美元。

4. 美頁岩油開採增速 國際油價或受抑制

隨著開採技術的改良,美國頁岩油的產量也與日俱增。美國能源部表示,到今年6月份,美國的頁岩油產量每天將增加12.2萬桶,預計六月份的原油產量將增為每天540萬桶。美國原油產能增加,也將抑制國際油價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