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新導彈可載核武 韓專家:1年後可攻美本土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5月14日,朝鮮再度發射一枚彈道導彈, 15日,朝鮮宣稱成功試射的是一枚新型中遠程導彈,並可搭載大型核彈頭。韓國專家分析,朝鮮成功試射導彈,顯示其洲際彈道導彈(ICBM)技術取得了大躍進,1年後可攻擊美國本土。

韓國媒體韓聯社5月15日報導,朝鮮宣布成功發射地對地中遠程彈道導彈。朝鮮朝中社當日也報導試射導彈的消息,並發放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現場指導照片。多幀照片中,金正恩均開懷暢笑,並與在場多名官員擁抱,讚賞他們的巨大成功。

據朝中社報導,14日成功試射的是「火星12型」中遠程導彈,考慮到周邊國家安全,導彈以最高角度發射,飛行高度最高為2,111.5公裡,距離為787公裡,精準落入公海目標。

據稱,試射目的在於測試「可搭載大型重量核彈頭的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各種技術指標,並「在最惡劣的重返大氣層情況及引爆系統精確運作的情況下,認證了彈頭重返技術」。

主要監視朝鮮動向的團體「北緯38度」(38 North)的軍備專家希林認為,這並非新鮮事,「改變遊戲格局的是足以打擊美國本土的ICBM,今次不是ICBM,但是重要試點,展示未來應用到ICBM的技術與系統」,估計朝鮮擁有ICBM的時間可能已由原先估計的五年推前至一年。

詹姆斯馬丁核不擴散研究中心分析員哈納姆也認為「這是一支單節液體燃料火箭,但(試射)仍只用到高能燃料,射程可能真的非同小可……這應該是朝鮮展現過最長程的中程彈道導彈,甚至可能是ICBM一部份」。

UCS全球安全計劃(UCS Global Security Program)聯合主任、導彈專家萊特(David Wright)表示,如果導彈以標準軌道發射,最遠射程大約4500公裡。

韓國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評價稱,若按照30-45度的普通角度發射,「考慮到飛行時間,最大射程能夠達到6000-7000公裡」,「射程超過5500公裡的彈道導彈則已屬於ICBM。這樣一來,這一射程可從朝鮮打擊到美國的阿拉斯加」。

儘管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發射導彈實施多項制裁,但朝鮮僅今年已經進行過7次導彈試射。14日的試射是15天內的第二次,也是韓國新總統文在寅宣誓就職以來的第一次。

對此,文在寅當天強調,雖然對話的大門始終敞開,但唯有朝鮮改變態度才能談對話。他敦促朝鮮不要做出錯誤判斷,韓方將堅決應對一切挑釁。

目前,文在寅已經指定派往中、美、日、俄特使的人選,預計各位特使將於本週陸續出發,盡快建立外交渠道以應對朝鮮的核威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