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發新版駕照 持舊版難搭飛機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為了加強航空出行安全,美國聯邦政府近年來,要求各州更換難以仿造的新版身份證件。根據加州州長布朗將在本週發布的最新預算案,加州將從2018年初起,為2千萬加州居民更換新版駕照和居民身份証。

州長布朗在更新的預算案中,撥出2.2億美元完成身份證件的更新換代。新版駕照不能通過網上或郵寄的方式辦理。從2018年1月2號起,加州居民需帶上社會安全號等有效證件,到車輛管理局(DMV)申請辦理。當局預計將有2000萬人需要更新駕照。為了保證申請工作的順利進行,加州將增加招聘2700名員工。

為了吸取911恐怖襲擊的慘痛教訓和防止恐怖份子偽造身份證件,國會2005年通過法律,要求全美各州在2008年完成身份證件的升級。但加州等20多個州一度申請豁免,將升級截止日期拖延到2020年10月1號。按照聯邦政府的規定,持有舊的駕照以後將無法搭乘國內航班。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