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3歲童被遺校車悶死 死前疑用頭撞窗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又發生了一起幼童被關校車內暴晒導致死亡事件。宜州3歲男童棋棋,在烈日下被遺忘在校車內大半天,被發現時已經死亡。醫生指,棋棋疑似在高溫下脫水死亡。

據報導,5月12日早上8時許,廣西宜州男童棋棋像往常一樣,由母親送上校車,再被司機抱到副駕駛座位,前往位於慶遠鎮洛岩的新村愛心幼稚園。

當日下午4時許,棋棋的父母接到幼兒園的電話,被告知棋棋正在醫院進行搶救。雖經全力搶救,但棋棋還是不治身亡。病歷顯示棋棋在幼兒園午睡不起,被發現時已停止呼吸。

一名醫生則告訴棋棋的家人,棋棋不像突發疾病猝死,而疑似在高溫下脫水死亡。家屬報警後幼兒園說,棋棋當日被遺忘在烈日下的校車裡,被發現時,呼吸心跳已經停止。

而這輛校車,當時已在烈日下停放了大半日。棋棋母親說,兒子被發現時,褲內有大便,頭部有傷,他臨死前或曾在極度痛苦中用頭撞擊車窗。

目前,校車司機已被警方扣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近年來,中國各地兒童被遺忘校車或私家車內而死亡的悲劇,頻頻發生。

去年6月16日,湖南省臨澧縣也曾發生類似事件,一名4歲幼兒在搭乘校車上幼兒園時,被遺忘在校車內遭高溫焗死。事發後,幼兒園園長、司機等3名責任人被刑拘。

陸媒公開報導顯示,從2006年到2017年間,至少發生25起兒童被忘在車內的事件,死亡人數超過20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