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背英語 江蘇10歲女童離家出走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日前,江蘇揚中10歲小女孩葶葶(化名),因不會背誦英語詞彙表,被父母訓斥,遂留條稱「你們不愛我了,我就走了」獨自離家。目前,家人和警方正全力尋找。 

據陸媒報導,15日早晨約6時左右,江蘇揚中三年級小學生葶葶離家出走,出走前沒吃早飯。葶葶的父親說,女兒出走可能是因為,她不會背英語詞彙表,被父母訓斥了幾句,感到傷心了。

據悉,一週前,葶葶有個英語詞彙表要背,但一週過去,到了13日,葶葶爸爸發現孩子還不會背,一生氣就將詞彙表撕了,隨後葶葶媽媽也說了女兒幾句。

次日清晨6時45分左右,葶葶的父母準備做早飯給葶葶吃,卻發現孩子不見了。家人在桌子上發現了葶葶留下來的紙條,紙條上寫道:「你們不愛我了,我就走了」等字樣。

葶葶失蹤後,家人立即發動所有的親朋好友,全城尋找。同時,他們還報警求助,目前已發現一些線索,正努力循線查找。

大陸小學生離家出走的事件屢見不鮮,2017年3月,一名7年級男孩因為受到家長批評,離家出走,學校老師及家屬發現孩子失蹤後多方尋找杳無音信,學校于是報警求助,22小時後終於找回這名學生。

無獨有偶,2007年9月,重慶有5名小學生因為挨老師批評,集體離家出走。出走前,這些孩子用書包帶走了重約20斤的近2000元硬幣。其中一名小學生還留下書信寫道:「媽媽,我不能再忍受了,老師對我的態度很不好,他對我有偏見,我走了。」

據出走學生的班主任何老師介紹稱,他從未打罰過學生,這些孩子之前沒有任何異常舉動。他分析,此前,幾個孩子偷偷到長江游泳,回家後被家長打了一頓,學校又對他們進行了批評,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出走的。

學生離家出走,無論對於家庭還是學校,都是大事情。教育專家稱,學生離家出走很少屬於偶然事件,孩子都知道家是他的避風港和根據地,矛盾不積累到相當程度,不達到無法忍受的程度,孩子是不會離家出走的。現在,大陸學生所承受的壓力大,離家出走的現象愈演愈烈,家長和學校都應承擔責任,認真反思。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