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股價獲利差福特計劃裁員10%

傳聞福特因改善獲利,提振股價的壓力,打算在全球裁員10%,主要對象是全職的受薪員工,領取時薪的員工還未確認是否涵蓋在內。福特則表示,還沒有宣布任何新的人力精簡行動。

2. 德國未來數月經濟將持續上升

德國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達到0.6%,德國經濟部表示,德國經濟將大力成長,公共及民間消費支出持續強力增長,出口可望溫和成長,所有指標都處於較高水平,未來3個月的失業人口,將因各行業創造新的就業機會而持續下降。

3. 補足人力日本地方企業擬購機器人

日本日益老化、勞動人口愈來愈短缺,當地中型企業打算購買機器人等設備來填補製造、挖掘和旅館業的人力缺口。如果日本維持目前的出生率,預估日本人口將在2053年跌破1億人,50年後的2065年,將較2015年大減三成,成為8千808萬人。

4. 泰國首季GDP年增3.3%優於預期

泰國因為出口增加,第一季的經濟較上年同期增長3.3%,優於預期的3.1%,也高於去年第4季的3%。泰國政府估計,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將達到3.6%,這將是5年以來最好的成長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