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肆虐全球150國 電腦專家支招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近日,「想哭」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如何避免電腦中毒?一旦中毒之後又如何解決呢?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想哭」勒索病毒主要攻擊對像是,裝有微軟視窗操作系統,但沒有及時更新安全補丁的電腦。

微軟公司上週末發現漏洞後,已發布最新補丁包。

網路安全專家提醒,企業和個人用戶應儘快安裝,同時使用防毒軟體。

網路安全專家Josh Feinblum:「針對這個勒索軟體,安裝最新版的微軟視窗安全補丁,解決對大型企業的威脅。」

專家表示,用戶應定期備份數據,以防萬一。如果電腦不幸中毒,有兩個選擇。

網路安全專家Josh Feinblum:「如果你一直都有備份,可以順利重裝系統,你現在就可以開始做。如果你沒有備份,中毒的電腦裡又有重要文件,那你唯一的選擇就是支付贖金,否則文件將被銷毀。」

對於電腦還未受到影響的用戶,專家建議先斷網開機。開機後,馬上安裝安全補丁,同時打開防火牆,確保無礙後,再連網。

不過,勒索軟體也可能通過電郵傳播,對不確定或亂碼的電郵,千萬不要點擊鏈接,也不要打開任何附件。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