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5月16日全球看中國

1.美國之音
人權觀察質疑中國龐大基因數據庫侵權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週二指出,中共警方多年來收集居民的DNA信息,並建立全國數據庫,已有4千多萬人被建檔,其中包括許多異見人士和移民等,但這一數據庫缺乏監督、透明和有效的隱私保障,無異於侵權,中共應立即停止大規模收集並擴充DNA數據庫。

2.紐約時報中文網
全球性網路攻擊暴露中國依賴盜版軟體的風險

上週末爆發的勒索病毒襲擊了大量中國企業和機構,原因之一是中國的盜版軟件猖獗,許多電腦運行盜版的Windows系統,這些盜版軟件沒有經過合法註冊,因而無法安裝重要的安全補丁。在中國,仍然有不少大學、地方政府和國企依賴盜版的Windows軟件。

3.德國之聲
特首梁振英涉嫌干預立會調查引嘩然

香港立法會週一爆出梁振英通過調查委員會成員周鼎浩,干預立法會對梁振英UGL事件的調查,引發輿論譁然。資深實事評論員程翔表示,梁振英不通過正式途徑表達意見,而是私下與建制派議員串謀,做法極爲不當,更加表明UGL事件是梁振英政治生命生死線。

4.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北方前4個月空氣污染嚴重

根據中共環保部週二公佈的數據,今年前4個月中國部分地區和城市的PM2.5平均濃度比去年有所上升,京津冀地區尤爲嚴重。儘管當局的環保部門不斷向地方政府施壓,但中國部分地區和城市的空氣污染依然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