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發布者揚言: 讓全球黑客入侵電腦 手機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剛剛製造全球大混亂的勒索病毒WannaCry發布者「影子掮客」,再次發出挑釁,揚言出售程序代碼,讓全球的黑客都具有入侵全球最廣泛使用的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的能力。

「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今年4月14日發佈的一批從方程式組織(Equation Group)洩露的工具,讓勒索病毒WannaCry(直譯為「想哭」)肆虐全球,從5月12日開始,在全球互聯網廣泛傳播,感染聯網的使用Windows操作系統的電子設備,其中包括英國國民保健署、聯邦快遞和德國鐵路股份公司在內的全球眾多著名企業都中槍。

5月16日,「影子掮客」再次發出威脅,通過網絡部落格揚言,將從6月開始,每個月發售一些黑客軟件,讓願意付錢購買的黑客,獲得能力,偷竊到世界上最大的商業機密等。

貼文聲稱,這次勒索病毒WannaCry並未攻陷的Windows 10操作系統,也存在漏洞,該黑客組織發現的「零日」(Zero-Days)能夠讓Windows 10被攻陷。

此外,該組織正在建立的「每月資料堆」能夠提供給黑客入侵網絡瀏覽器、路由器、手機等的工具,讓黑客在全球的網絡間橫行。

「影子掮客」更揚言會釋放國際轉帳網絡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的銀行資料,以及俄羅斯、中國、朝鮮的核武器及導彈計劃的機密等。「影子掮客」說,更多的詳情將在今年6月披露。

截至發稿,尚沒有專家就此揚言發表公開評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