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240億美元 中國人為投資移民大花錢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近10年來,中國掀起了新的移民潮,美國等國家推出投資移民黃金簽證」,爲有經濟實力的中國人打開了一扇門。在過去的10年中,超過10萬中國人,共投資了至少240億美元,以期望獲得「黃金簽證」。

「投資50萬美元,全家拿美國綠卡」,這是亨瑞集團爲吸引中國投資者打出的廣告。

而亨瑞集團這樣向中國提供投資移民諮詢與操作服務的機構,在中國有數千家。

美國的EB5項目稱,任何人只要投資50萬美元,幫助創造或保留10個就業崗位,就可以獲得綠卡。加拿大等國家也有類似政策。

據統計,在過去10年中,有超過10萬的中國人選擇通過投資移民出國,而這個數字在2010年至2015年間增加了2倍。

中國房價的暴漲爲一些早期擁有住宅的人,提供了經濟基礎,而中國當前的各種社會問題,則促成了大家移民的意願,教育就是其中一個。

投資人吳先生:「我也是從應試教育過來,我覺得應試教育挺摧殘人的。我想讓他們接受一下國外那種比較Open(開放)一點的教育。應該不象應試教育那麼死記硬背吧。」

此外,中共對民衆的控制,以及以權代法,肆意妄爲的行爲也讓一些中國富人心存不安,他們擔心無法保護他們的資產。

香港大學亞洲全球研究所所長陳志武:「這些政府的干預,使得要剝奪個人資產以及個人資源相對容易。這是可怕的部分,讓企業主們比起以前更加感到不安全。」

大量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申請,讓一些國家提高了投資門檻,加拿大甚至直接拒絕申請者。

而一些投機詐騙者,也在其中渾水摸魚。在過去5年中,有數十起上百萬美元的投資移民詐騙案,使得數百中國人身陷困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