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司機機場罷工遭驅趕 訴求未得回應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近日,世界各地發生多起Uber司機罷工事件,這股風潮也蔓延到了德州。昨天(5月15日)下午3點,休斯頓的一些Uber司機來到喬治布什國際機場的Uber停車場,關閉叫車程序,提出訴求。但是沒有得到回應,並很快就被要求離開這裡。

本台記者下午3點20分左右到達Uber停車場時,已有機場工作人員在阻止媒體採訪,並要求Uber司機到4.5英里外的加油站去抗議,一些司機陸續離開。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華人司機表示,Uber的叫車價格會浮動,如果服務車輛非常少,價格會飆升,叫車程序會飄紅。但罷工過程中,很多司機關閉了程序,服務車輛很少,但叫車程序一直未能飄紅。一位亞裔司機懷疑叫車程序作弊,並出示證據。

越南裔司機Hong Bui:「我剛剛經過停車場,走進去,只有一半車,有一半是空的。但機場工作人員說停車場是滿的,出去,這是不對的。叫車程序說有102輛車,當我經過時,顯示有大概120輛車,那有很多空車位,很多司機進不去。」

有司機表示,他一週工作近77個小時,收入卻只有1千出頭,另外還要扣除汽油與汽車維修等費用。罷工提出多項訴求,包括提升費率,減少公司抽成等。

罷工組織者Michelle Williams:「我們要養孩子,要繳房貸。真是太難了,當你不得不工作20個小時,只賺143美元。我只希望Uber可以開通對話渠道,坐下來和我們聊一聊,看能否達成協議,什麼對司機有利,同時也對Uber有利。」

組織者表示,如果Uber公司沒有給予回應,他們計劃在每週一繼續進行抗議。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