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試射超30年總和 港媒:金正恩在打美國本土主意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朝鮮頻繁試射飛彈及類似裝備武力挑釁國際社會,連同最近的這次試射,過去3年,平壤導彈試射的次數已經超越之前30年加起來的總數。美媒專家指,金正恩正在打美國本土的主意,其威脅絕對不能忽視。

朝鮮官媒朝中社15日報導稱,平壤14日成功試射的是「火星12型」中遠程導彈,並可搭載大型核彈頭,飛行高度最高為2,111.5公里、距離為787公里,精準落入公海目標。

連同此次中遠程導彈試射,今年以來,朝鮮已經進行的第10次導彈測試。而過去3年以來,平壤導彈試射的次數,已經超越之前30年加起來的總數。

美國北方司令部司令魯賓遜(Lori Robinson)認為,金正恩正在打美國本土的主意,其威脅絕對不能忽視。

主要監視朝鮮動向的團體「北緯38度」(38 North)的軍備專家希林說,估計平壤已經擁有足以打擊美國本土的ICBM(洲際彈道導彈),其擁有ICBM的時間,可能已由原先估計的五年推前至一年。

金正恩的導彈方針

有美媒指,因為金正恩改變了父親及祖父以往的「跳草裙舞」方針,因此發展了足以威脅歐美的導彈。

朝鮮從1960年代起,開始啟動導彈發展計劃,但進度一直緩慢,直至1970年代末才從埃及購入蘇製導彈,仿製出「飛毛腿B型」導彈。

在金正日和金日成年代,朝鮮發展導彈的主要目的是增加外交談判籌碼,順便通過出口賺外匯。不過自金正恩2011年底上台後,這個政策出現根本改變,金正恩將發展經濟和發展核武同時並舉。

香港蘋果日報稱,金正恩並不熱衷於與美談判,我行我素,務求最大化軍事力量,隨時投入戰場,因此不斷試射導彈改良技術。

2012年,金正恩將戰略火箭部隊升格至和陸空軍平起平坐,顯示其重視程度,而最重要的生產技術突破,是引入電腦數控(CNC)系統,令朝鮮可自行精準製造導彈的組件,不需要入口和受聯合國制裁影響。

朝鮮官媒曾報導,2013年,金正恩視察一間軍工廠期間,對當時的技術相當不滿,要求工程人員更換舊有的設備,改用CNC系統,政府甚至製作了歌頌CNC的歌曲,將內容印在郵票上。

在平壤以北約100公里一間軍工廠,就有數十台由電腦控制的大型機器,與韓國三星電子生產手機用的系統類似,不過朝鮮主要是用作大量生產導彈和核子離心機的組件。據調查這些機器是來自中國和瑞士。

朝鮮此次試射導彈之後,美國白宮發表聲明警告,朝鮮最新試射導彈挑釁,敲響各國加強對平壤制裁的警鐘。中共外交部14日也發表聲明稱,反對朝方違反安理會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

(記者李文馨報導 /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