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地盤再遭清洗 「政治上無知」成新罪名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16日當天,中共安徽、陝西、湖南三省文宣系高官落馬,「政治上無知」成了他們落馬新罪名。文宣系統由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分析認為本次遭習近平陣營再度清洗。

5月16日,中共湖南省紀委官方網站發通報稱,近日,湖南省紀委駐省委宣傳部紀檢組,對中國湖南省社會科學院主辦求索雜誌社原主編烏東峰,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並對其開除黨籍和公職。

通報指烏東峰涉及「五個違反」,內容包括: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採取多種方式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生活紀律,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性關係並育有多名子女;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涉嫌受賄犯罪等等。

通報稱,烏東峰政治上無知、經濟上貪婪、道德上敗壞,嚴重違紀,並涉嫌受賄、行賄等犯罪,且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影響極壞。

觀察發現,有關「政治上無知」一說,在中共落馬官員的通報中十分罕見,本次尚屬首次。

今年62歲的烏東峰,曾擔任10年《求索雜誌》主編。2014年烏卸任後,被華僑大學學報聘為主編,併兼任華僑大學經濟與金融學院博導。

陸體曾披露,湖南學術界內部會議上,傳烏東峰涉嫌「受賄一個億、擁有18套房產、私生子8個」。

同日,陸媒還披露,陝西廣播電視台原副台長劉衛星(副廳級),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並採取逮捕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此外,官媒當日還稱,安徽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製作部主任夏某某為首的系列窩案中已有16人被查處。

包括該台正處級的科技處原處長何某某、該台新聞中心製作部主任夏某某等人,其中,何某某在案發時已退休,從2007年至2014年期間,他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受賄共計300多萬元。

中共文宣系統一直被江澤民派系人馬把持,中共「十八大」後,江派大員、宣傳部部長劉雲山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接替江派李長春的職位,主管中共的文宣系統。

近幾來,習陣營對各省及直轄市的文宣系統進行了大清洗,數十個省市的宣傳部長被撤換。同時,劉雲山本人及其兒子劉樂飛的醜聞也不斷曝光,劉雲山不斷被當局敲打。

中紀委系統的消息人士向外披露,習、王的矛頭還在對準文宣系統,有數名身居要職者將面臨雙規、調職或貶職,「劉雲山會出一身冷汗!」「沒有人可以擔保劉本人不出事。」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