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出席一帶一路刻意低調 不料與美代表撞臉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在北京「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召開期間,朝鮮再次發射導彈。與此同時,出席一帶一路峰會的朝方代表,卻選擇低調現身。沒料到在峰會開幕式上,媒體發現朝方代表與美方代表「撞臉」,同時入場。

法媒15日報導稱,儘管朝鮮當局14日清晨再次發射了一枚新型中遠程彈道導彈,但朝方代表在隨後於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卻選擇低調行事,刻意迴避與外界接觸。

然而,活動當天開幕式上,媒體記者還是捕捉到了朝方代表金英宰與美國代表波廷格,一同進入大會開幕式會場的畫面。目前,還沒有消息可以證實,兩國代表在當天是否進行過具體的談話。

報導說,更給此次參加論壇的朝鮮代表團添加幾分神秘感的是,到場媒體記者也沒有獲得朝鮮具體參加會議的訊息。

5月14日下午,共6場的會議中,各自關注的焦點囊括了與會各國政策溝通協調,金融市場統一和智庫交流等多項主題。

當被與會記者問及,有關朝鮮應邀參加此次峰會有什麼看法時,歐盟駐華大使史偉(Hans Dietmar Schweisgut)說:在現今背景之下,個人對中方邀請朝鮮參加這樣一個致力於和平和發展的會議的做法感到困惑。

朝鮮派代表參加峰會引不滿

為期兩日的「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5月14日到15日在北京召開,5月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議上說,朝鮮也派出了代表參加峰會。

對於中方邀請朝鮮官方代表團出席峰會,11日就有消息稱,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已向中共外交部遞送外交照會,稱朝鮮一再試射導彈和進行核試,同時全球各國正嘗試向朝鮮施壓,若中方邀請朝鮮出席論壇,將會為國際傳遞錯誤訊息,將為中方的這次外交活動蒙上陰影。

儘管北京不顧美國反對,允許朝鮮代表出席峰會。但峰會開幕當日,平壤當局卻高調試射彈道導彈,並由金正恩現場監督。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5月14日凌晨,朝鮮成功試射了一枚「火星12型」中遠程導彈,飛行高度最高為2,111.5公里、距離為787公里,試射目的在於測試「可搭載大型重量核彈頭的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各種技術指標。

而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更是火上澆油,5月15日峰會最後一天,池在龍在北京大使館的一個臨時的記者會上宣稱:「根據我們中央領導層的決定,我們會在任何時候以及任何地點進行洲際導彈試驗。」

針對朝鮮發射導彈的行為,中共外交部發表聲明稱,中方注意到有關動向。安理會有關決議對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明確規定。中方反對朝方違反安理會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

而白宮則發表聲明警告,朝鮮最新的挑釁將敲響各國加強對其制裁的警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