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最牛山景房 居民樓被假山包裹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上海長寧區一棟約14層高的臨街居民樓,樓體中夾雜著一座巨大的假山,遠遠望去很突兀,樓房外面還掛著空調室外機,部分窗戶外面還晾曬有衣服。網友調侃:「最牛山景房」。

陸媒17日報導稱,上海長寧區一棟臨街居民樓,被一座假山包裹,目測這座假山高達14層有餘。從畫面中看,這座假山是房子造好後加上去的。假山中間的房子外面還有空調掛機,部分樓層窗子外面還晾曬有衣服,說明假山內的房子還是有人居住的。

小區業主說,假山是與該小區的30、31號樓一起建的,約在2003年完工,假山高樓常常會吸引行人好奇的目光。有人認為,假山包圍的房屋採光肯定不好。

那麼為什麼要在一棟高樓墻外建造這麼一座突兀的假山呢?坊間流傳眾多版本:一種說法是講究風水的需要,另一說法是:高樓造好後,出現了地基下沉的情況,開發商為了加固樓梯才造了假山。

網民熱議:「擋著光線風水更差」、「什麼假山?奇醜無比」、「長寧12萬了,快兩萬一平米,怎麼可能沒有山景呢?」、「最牛山景房」。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