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變身藝術品 你見過嗎?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爆米花除了可以吃之外,還能做什麼呢?美國德州男子卡倫貝格(Harry Kalenberg)顯然有獨特的見解。在過去二三十年來,卡倫貝格熱衷於將這種零食變成藝術品,只見他用麥克筆一畫,就能使其成為栩栩如生的名人或動物塑像,而他的獨到之處在於,他能從一堆爆米花中挑出能塑形的來從事創作。

卡倫貝格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特殊僻好,起因於大約29年前的一個夜晚。當時他與妻子坐在沙發上吃爆米花,突然看到有顆爆米花的樣貌很像大猩猩。儘管他太太對這項發現不感興趣,但他仍興致勃勃地拿原子筆替那顆爆米花畫上輪廓等細節,最終使其成為一隻大猩猩,猶如賦予它生命一般。

此後,卡倫貝格便不斷地從事這方面的創作。每當吃爆米花時,他身邊總是帶著顏色和粗細不一的各種彩色筆,以便在發現可「整形」的爆米花時立即動手。

他聲稱,一碗爆米花中平均可以產出10件作品,但他不會刻意地去尋找適合創作的爆米花。一旦作品完成,他會用三層聚氨酯將其保存下來,以利收藏。

卡倫貝格說,真正吸引他透過爆米花這種媒介來從事藝術創作的原因是,每個爆米花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雪花一樣,沒有兩顆爆米花的外型是完全相同的,所以他的爆米花作品也都是獨一無二的。

卡倫貝格自稱是具有創造力的藝術家,但沒有正式上過藝術類的課程。他的作品迄今已有幾百件,其中有些被收藏在世界各地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館(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或成為私人收藏品,有些作品甚至可以賣到300美元的價位。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