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染上污漬怎麼辦?用這招洗掉!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衣物無論沾了什麼難洗的污漬,用以下的辦法可洗掉,快試試吧:

1、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2、清洗衣服上油漆:

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再沖洗乾淨即可。

3、去除鋼筆漬:

從化工商店買一點兒草酸(顆粒狀),將染有鋼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處痕跡。由於草酸屬於弱酸,不會腐蝕衣物。

4、清洗草漬:

您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您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您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5、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

6、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7、清洗紅、紫藥水:

紅藥水漬可先用白醋洗,然後用清水漂凈;另外可先將紅藥水污處浸濕後用甘油刷洗,再用含氨皂液反覆洗,若加入幾滴稀醋酸液,再用肥皂水洗,效果更佳。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