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請到「校長」譚詠麟助陣 合體全球首唱《脫胎換骨》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世界巡迴演唱會16日在香港分公司第五天上班日,特別邀請到譚詠麟(校長)當員工一齊來上班「打卡」。五月天跟校長認識十多年,緣份始於2005年9月,五月天首次來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演唱會,當時校長一口答應擔任他們的特別嘉賓,在台上合唱廣東歌《愛情陷阱》。校長在那之後曾在多個訪問大讚五月天前途無限,以大前輩身份為他們背書,可謂見證五月天由黃毛小子,慢慢成長成為現今的天團,一直都給予無限支持。

2015年校長慶祝入行40周年的演唱會,五月天也排開工作,特別飛來香港當嘉賓恭賀校長,而去年五月天在香港紅館的第十次「五月之約」,校長也義無反顧上台合唱,雙方關係密切。今年校長推出《欣賞》專輯,邀請各地欣賞的歌手參與,五月天正是他首選之一。這次的世紀合作的歌曲《脫胎換骨》問世後大受歡迎,已成為網上平台的冠軍歌曲。

這次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來到香港紅磡體育館開設分公司,絕對要再次邀請校長來驗收。阿信說:「從我小時候看他,他就是25歲,到今天,他還是25歲!」接著校長出場讓樂迷大為驚喜,這位調皮的員工向觀眾打招呼後,立即拿起手機玩自拍,更帶住五月天幾位成員滿台飛跟不同方向的觀眾合照,玩得非常開心。校長表示:「我知道五月天成軍20年,最開心見到你們,就好像看到溫拿一樣,因為樂隊最難維持,團隊精神好重要。上次跟五月天錄音的時候,看他們就像個大家庭一樣。」

校長跟五月天合唱《脫胎換骨》,也是這首歌曲全球首次的現場演出,相當難得,唱畢後,鬼主意多多的校長笑言要考試,他說:「你們第一次來香港開演唱會,跟我合唱《愛情陷阱》,我要聽聽你廣東話有沒有進步!」聽到考試兩個字,阿信深呼吸一下,難掩緊張的心情,全場歌迷都尖叫為他打氣,阿信清唱一段,校長搞笑全程一直盯住他的嘴唇,幸好最終挑戰成功,讓校長大讚五月天成功過關。

「五」對五月天是幸運數字,16日是五月天今年五月之約的第五場,正巧也是第28屆金曲獎宣佈入圍名單的日子,五月天以《自傳》專輯入圍8獎。

(責任編輯:葉萍)


天開心和校長譚詠麟合唱《脫胎換骨》(相信音樂)


校長譚詠麟大讚五月天廣東話考試過關(相信音樂)


天開心和校長譚詠麟合唱《脫胎換骨》(相信音樂)


校長譚詠麟一出場便和五月天開心自拍(相信音樂)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香港站(相信音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