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看男子跳樓全程 蘇州大媽徹夜未眠堅守15小時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為了看到「跳樓」的全過程,近日,蘇州一位大媽徹夜未眠,站在不遠處圍觀15個小時,笑稱「這個不能重播」。

5月10日下午,江蘇蘇州的一名失意男子萌生尋短見的念頭,爬上屋頂準備跳樓,一直猶豫不決,徘徊時間長達18個小時。有圍觀民眾表示,失意男子徘徊期間曾做出過自殘行為,用瓦片不斷砸自己的頭。

警方及消防人員到場後,一直與男子僵持不下,並打開了大型氣墊以防不測。最終這名男子的父親上樓,趁著他放鬆戒備的機會,用繩子將其綁了下來,一場危機才算化解。

然而令人錯愕的是,正在男子徘徊生死邊緣的時候,現場有一位「食花生」的大媽,為了不錯過男子跳樓的瞬間,竟然徹夜未眠。被採訪時稱自己從當天下午5點到第二天早上8點,一直堅守15個小時,同時笑稱「演唱會電視會有重播,他這個不能重播!」

大媽「看熱鬧」的心態引起了周圍商舖老闆的不滿,「看熱鬧,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輪到自己頭上就不會這樣了。」

網友對「食花生」大媽的行為也是相當不滿,紛紛對其斥責,「「唯恐天下不亂,看別人受傷心裏舒服嗎?」「正是這種看客不嫌事大的心理,逼迫有跳樓念頭的人不得不跳」。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