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力地表最強 暴龍能咬斷樹幹粗的骨頭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最新研究認為,暴龍咬合力是地球生物界中最強的,只有鹹水鱷可能與之匹敵。研究人員判斷,暴龍可以輕鬆咬斷樹幹粗的骨頭,威力強大。

法新社引述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大學研究人員,表示暴龍咬合力高達3.6噸,每平方公分的咬合力達到30噸,而且暴龍的牙齒大、牙根深,可以承受數年的磨損等。

配合強壯的上下顎肌肉,暴龍可以輕鬆的咬斷對手或獵物的頭顱,咬碎獵物,嚥下肚。暴龍還可以咬碎獵物的骨頭,吸取其中的骨髓。

相比之下,地球生物界中,只有鹹水鱷的牙齒咬合力可能跟暴龍相抗衡,但鹹水鱷只是咬死對手,之後將獵物吞進肚子中,而無法進行咀嚼。

研究人員表示,狼和鬣狗的咬合力也不錯,能夠咬碎獵物的骨頭,吸取其中的骨髓,不過相比暴龍,牠們的咬合力要差許多。

暴龍生存於白堊紀末期的馬斯垂克階,距今約6700萬年到6500萬年,是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前最後的恐龍種群之一,化石分佈於北美洲的美國、加拿大西部。


暴龍的咬合力是地球生物界中最強的,能輕鬆咬斷樹幹粗的骨頭。圖為2013年從美國蒙大拿州出土的暴龍骨骸,2016年10月在荷蘭展出。(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暴龍的咬合力是地球生物界中最強的,能輕鬆咬斷樹幹粗的骨頭。圖為2016年10月荷蘭展出暴龍骨骸時,模擬的暴龍生前模樣。(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