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遊民公寓 民眾擠爆議會 市長不表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天普市旁邊的遊民公寓改建項目繼續發酵,5月16日晚的天普市市議會,有超過三百位市民到場,表達反對意見並進行示威抗議,要求當局放棄在學校密集地區興建遊民公寓

當晚,市府會議大廳內擠滿了反對興建遊民中心的附近居民和學生家長,還有不少民眾在室外進行抗議,譴責建商在申請項目期間忽視民意。

附近居民Alice Sze:「建商都沒有與我們互動,或告訴我們該怎樣做,突然間就到聽證會了,我們覺得很無助,因為整個審批流程都快結束了,都沒有(機會表達)反對的聲音,所以非常生氣。」

該項目是將位於柔似蜜大道6300號街區的金悅酒店改建為可安置數百名無家可歸者和老兵的公寓。附近居民大部分為亞裔,他們表示,這樣做會引來大量遊民,不但讓附近數所學校的萬名學生暴露於更多危險中,還會給城市增加負擔。

附近居民Angeline:「醫院、警察警力,我們的警力已經非常不足了,我家有過盜竊發生,打電話兩個小時到不了,如果再增加遊民公寓,我們的警力更不足了。」

名為Mercy Housing的組織是該項目的發起者,該組織指出,預定地上的旅館常有犯罪案件發生,改建遊民公寓後可改善治安,但民眾不為為然。

附近居民Alice Sze:「我在這住了十五年,我覺得完全沒有問題,有些居住在旅館的小朋友與我女兒一起上學,他們都是很乖的小孩,一點問題都沒有,我覺得這個指控是不實的。 」

會議持續約四小時,市議會聽取了70多位民眾的反饋,但因此項目不在天普市轄區,天普市長Cynthia Sternquist表示不做任何表態。目前,原定5月31日的洛縣聽證會改期到6月21日,以給予民眾更多反饋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