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如病毒爆發 聖荷西250名學生感染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5月17日,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證實,導致250名學生生病的原因是「諾如」病毒。

16日,諾如病毒迅速爆發,波及到聖荷西聯合校區(San Jos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的12所中小學,共有250名小學生染病,主要表現是胃腸道炎症。當天校區職工加班工作,用漂白劑對10個校區的課桌椅、運動場設施等進行了消毒處理。

第一個病例報告出現於5月4日,發生在「哈辛達環境科學專科學校」(Hacienda Environmental Science Magnet School),該校疫情也最重,有80~90名學生感染

儘管疫情並未導致停課,但為了阻止疾病傳染,聖荷西聯合校區本週已經停止了所有的課外活動,包括課後班等。

諾如病毒主要依靠接觸傳播,正確洗手,可避免病毒傳播。

聖荷西聯合學區建議家長將出現症狀的孩子領回家,待症狀消失後再過48小時,才回校上學。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