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訪美 保鑣對示威民眾拳打腳踢(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周二(16日)在白宮接見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下午,在華盛頓特區的土耳其駐美大使館外,艾爾多安的隨行保鑣在眾目睽睽下,「爆打」示威民眾,造成11人受傷,包括1名美國官員,2人被捕。美國政府官員今天對此表示憤怒。

約20人聚集在土耳其大使館外抗議,一名示威者阿瑟(Flint Arthur)表示:「我們要抗議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土耳其、敘利亞及伊拉克的政策。」

但就在埃爾多安抵達前,他的貼身隨扈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從美國警方後方開始推擠向前,攻擊追打抗議民眾。就像在土耳其平息異議人士時一貫採取的強硬手段。

從媒體上分享的影片顯示,當人群抗議時,身著西裝的土國官員在人群中揍人,還出腳狠踢已趴在地上的女性。

相關視頻:

法新社引述現場目擊者報導,雖然人群中本來就已經出現暴力行為,但是艾爾多安的人先挑起這場紛爭。

起初華盛頓警方無力壓制現場,造成多名抗議人士頭破血流,隨後警方增援平息這場亂鬥,並且逮捕2人,但還是有11人受傷,其中包含1名美國官員。

阿瑟指控,埃爾多安的支持者、保鑣混入警察中,挑起事端暴打示威民眾

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1名亞茲迪裔、在亞美尼亞長大,後來搬到美國的抗議民眾烏索揚(Lucy Usoyan)說,她被打趴在地還被狠踢,一度失去意識。她說:「我睜開眼睛看到身邊都是人,有些人在流血,我爬不起來。」

發起示威活動之一60歲的雅沙(Sayid Reza Yasa)是美國公民,他當時被撂倒在地遭到猛踹,掉了至少1顆牙,還被打到流鼻血,直到警方介入。

雅沙說:「這令人無法接受。這裡是美國,不是土耳其。」具有庫德族血統的雅沙說,他對埃爾多安手下的殘暴早就習以為常,只是沒想到昨天他們竟如此大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