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就任總統未立住青瓦台 原因竟是朴槿惠在屋內放了這些東西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韓國新上任總統文在寅在10日宣誓就職,但3天後才搬入總統府青瓦台入住。16日,多家媒體的說法是,文在寅沒有立即搬家,部分原因在於前任被彈劾下台總統朴槿惠的裝修問題。

韓國《國民日報》16日報導,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消息人士表示,青瓦台總統起居室的牆上鑲有多面大鏡子。當裝修工人進入房間時,看見到處是大鏡子,感到十分驚訝。不過,文在寅入住前,這些鏡子已被取下,換上壁紙。

有媒體推測,青瓦台總統起居室裝滿大鏡子,可能是朴槿惠將該房間作為自己的健身房。

據悉,朴槿惠在任期間,曾用公款購買健身器材放在青瓦台,並曾安排其私人健身教練擔任青瓦台秘書團成員,而引發爭議。

相關視頻:

媒體引述政府公佈的資料顯示,自2014年2月以來,青瓦台方面共花費8000萬韓元(約合76,800美元)購買運動器材。

文在寅在競選期間曾承諾,要將總統府青瓦台變成「民眾的休息空間」,暗示上任後不在青瓦台辦公,改在位於首爾市中心光化門的一座19層辦公大樓。

但因光化門政府辦公樓需進行安保升級,例如加裝防彈玻璃,無法立即搬入,一名內政部政府建築管理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文在寅要進入光化門大樓辦公,可能還需等2年。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