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峰會落幕 上海訪民被關被拘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中國「一帶一路」峰會期間,上海眾多訪民前往北京維權,遭警察攔截,非法關押到黑監獄,之後再遭遣返回上海,不少人遭持續關押或被拘留。

5月18號,仍在北京的上海訪民胡建國告訴新唐人,「一帶一路」峰會召開之前,有上千名上海訪民到北京維權,這幾天大部份被遣返回了上海。

上海訪民胡建國:「到了上海,很多人在火車給放出去了,有兩個人,他們因為到天安門上訪,可能撒了傳單,然後把他們留下去,大概拘留吧。」

上海訪民俞忠歡:「13號,我在北京大街上走,警察查身份證,我給他查,我們又不是逃犯什麼的,一查身份證,他就說你是上訪的,我也不知道,身份證上有反映你上訪的做了記號,好了,就把我帶到派出所去了,然後就交給上海駐京辦。」

上海訪民俞忠歡說,在駐京辦關押兩天後,他被送回上海,因峰會已結束,他被放回家了。

上海訪民顧國平:「大概5月11號開始,每天大概有一兩百個人帶回去吧。要是有行為(維權)的就要被拘,還有到天安門的都拘了,拘10天,到天安門的那些人雖然沒有行為,但是回去也拘了。」

顧國平等20名在京上海訪民,13號到懷柔去旅遊時,被警方攔截,然後,送往軍隊裝備部的一個集中營,關押兩天後,押回上海,因峰會已結束,他也被直接放回家了。

據悉,截止18號,已經有30多位訪民被遣返回上海後,遭當局拘留,其中已知吳如雲、張修芹夫婦被行政拘留10天。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