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殺城管主角高喊「殺了張建國 還有後來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日前,江蘇宜興刀殺城管的主角在指認現場時高呼「殺了張建國,還有後來人!」得到圍觀民眾的共鳴。外界認為,中國大陸官民矛盾日益激化,「法不為民,民自衛」的抗暴情緒被廣泛認同。此外,官方報導張建國「自願捐獻器官」,背後或隱藏恐怖真相。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江蘇宜興菜場殺城管案的主角張建國17日到事發地指認現場,高呼:「殺了張建國,還有後來人!」周圍民眾一片叫好。


张建国指認現場時高喊「殺了張建國,還有後來人!」(Youtube視頻截圖)

5月16日8時許,江蘇宜興一菜場5月16日發生兩死三傷的慘劇。

太滆菜場東門處茗嶺茶葉店店主張建國,因在店門口擺賣粽子葉,與宜興市城市管理局城管中隊隊員發生衝突,持刀捅傷呂某、孫某2名城管隊員,又將鄰位經營農產品的商戶錢志東、錢福良、邱雲仙3人捅傷,之後逃離現場。

5名傷者中,孫姓城管和錢姓商戶因傷勢過重身亡,呂姓城管與另外兩名商戶等3人經救治,已無生命危險。


宜興太滆菜場茗嶺茶葉店店主張建國被捕現場。(自由亞洲電台)

當地警方發通緝令,懸賞五萬元人民幣。下午4點30分,54歲的嫌疑人張建國被捕。

現場視頻顯示,張建國手持一把短刀刺向已經倒地的一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受傷男子腹部中刀,但仍在用腳踢持刀者。


張建國持刀刺城管場面。(自由亞洲電台)

現場圖片中,一名婦女及男子受傷倒地,身上的傷口在流血。

安徽前檢察官沈良慶17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張建國用極端手段報復城管,反映中國官民矛盾以及底層民眾的生活艱難。

沈良慶還表示,張建國報復城管後,還刀傷與他有矛盾的其他商戶,也顯示目前中國社會處於一種無序狀態,相互之間就很容易發生矛盾,這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山東維權人士姜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說,公權力侵害百姓,導致民間的反抗愈來愈強烈:「面對強拆,以暴力抗強拆,暴力殺城管,暴力與警察對峙。隨著公權力不受約束的膨脹,中國的暴力事件,將愈演愈烈。民間流傳一句話,法不為民,民自衛」。

「自願捐獻器官」背後的恐怖真相

一段張建國在派出所審訊室的視頻中,張建國表示,甘願受罰被判死刑,並願意「死後捐出器官」。之後,張建國「自願捐獻器官」的消息,在多家陸媒報導中都有提到。

無獨有偶,2015年,因婚房被強拆用射釘槍殺死村支書的石家莊青年賈敬龍,在被執行死刑前也曾傳出「簽署了捐獻器官意向書」的消息。消息還稱,在父母明確表示反對後,賈敬龍仍然「堅持」。

不過,有媒體爆料,賈敬龍被關押期間,被禁止接見親屬,賈敬龍父母只在他被執行死刑當天,才被安排和兒子匆匆見了一面。

此前2013年9月,刀殺兩名城管的瀋陽小販夏俊峰被中共處死。有消息稱,夏俊峰不是被執行死刑,而是被活體摘取器官而亡。


疑被
活摘的瀋陽殺城管小販夏俊峰生前全家福。(網絡圖片)

夏俊峰殺城管案曾轟動一時,但沉寂一段時間之後,於當年9月風雲突變,中共突然判處其死刑並立即執行,夏俊峰家人被通知「領取骨灰」,不見屍首。

在中共濫用死刑犯器官作為移植供體,和活摘真相不斷被國際聚焦的背景下,大陸各界紛紛質疑「誰盜用了夏俊峰的器官?」

有網友猜測,夏俊峰案沉寂的5個月時間,不過是等待哪個官員的手術時間而已。

此前,另一樁引爆民眾廣泛關注的聶樹斌冤案,被曝因某個高幹家屬急需器官被批「速殺」。

隨著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被曝光,政法系統和醫院勾結摘取死刑犯器官的黑幕也被公之於眾。死刑犯或者重犯在看守所被體檢提取血型,在與等待器官的患者配型成功後,即會被「執行死刑」,這已是中共體制內公開的秘密。

中共政法系統在夏俊峰被活摘器官廣為人知的前提下,還每每釋出殺傷黨官、城管的犯人「自願捐獻器官」的信息,這背後隱含的意味,令人頗感恐怖。

周強:夏俊峰不殺就會「天下大亂」

《京華時報》2014年3月12日報導,當年中共兩會期間,最高法院院長周強11日下午在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兩高」報告時,提到引發廣泛關注的夏俊峰案為例,稱「這種人不殺就非常危險,就好像兩個人關起門來吵了一架,你把人殺掉了,如果這樣也算是正當防衛的話,這個社會就會天下大亂」。

夏俊峰的代理律師在微博對此嘲諷稱:「感謝院長的表態,等於公布了核准的理由和決策真相。反而能洗去社會上一些人對我們辯護策略和辯護履職的誤解和攻擊。」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