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阿爾伯塔省兩黨合併 共創聯合保守黨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阿爾伯塔省的兩個保守黨,野玫瑰黨和進步保守黨,已經作出了兩黨合併的暫定協議,並於5月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這一消息。

阿爾伯塔省野玫瑰黨(Wildrose Party)領袖Brian Jean及進步保守黨領袖肯尼(Jason Kenney)週四在埃德蒙頓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兩黨合併,共同組建聯合保守黨。

肯尼表示:「這是偉大的一天,阿爾伯塔省歷史性的一天。」

Jean則敦促野玫瑰黨成員批准這個締結新黨的協議。

兩黨成員投票批准該協議的日期定為7月22日,而新黨領導人將在10月28日通過選舉產生。新黨將在2018年初舉行成立大會。

在協議獲得批准後,進步保守黨及野玫瑰黨的核心小組成員將儘快選出新黨的臨時領導人。

這份有九頁紙的協議包含了一些成立原則,包括支持自由企業及基層民主等。

週四早些時候,阿爾伯塔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警告說,這個新政黨可能實行極端政策。她來自阿省新民主黨。

諾特利表示,這兩個保守黨派此前都明確表示同意大幅削減服務的費用,而且並不特別同情或支持同性戀權利。

野玫瑰黨先前表示,他們需要75%或更多的黨員來批准合併協議。而進步保守黨則表示,他們將需要50%的黨員另加一人來批准該協議。

來自兩黨的代表們已在過去兩個月內舉行會議,以敲定協議內容。

在哈珀當政時任聯邦部長的肯尼在2017年3月被選為阿省進步保守黨領導人。他和Jean都表示將會角逐新黨黨領。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