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食品氾濫 網爆雲南塑料米充大米害民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中國毒食品氾濫,近日再曝光出一起黑心奸商將塑料米充作大米賣給民眾事件。在雲南玉溪市,多人在大米中吃到塑膠顆粒,並指控顆粒和煮熟的白米顏色太像,難以分辨,官方辯稱,是運輸裝卸時不小心混入了塑料米。

雲南傳媒17日報導,吃到塑膠顆粒的消費者說,大米是來自黑龍江的25公斤「稻花香」,許多購買這款米的人都發現白色的塑膠顆粒,乍看有點相似,但仔細觀察以後,會發現顏色截然不同,且形狀也有很大差別,但是煮好後,顏色就非常像了,難以分辨。

當地的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舉報電話後,扣押了13包有問題的米,並在調查後稱,顆粒物是食品用塑膠包裝容器生產原材料,簡稱PET的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混入數量相當少,應該不是人為故意,而是在運輸、裝卸的過程中不慎混入。

但許多消費者批評官方避重就輕,沒有詳細說明調查過程。他們認為,不論是不是蓄意,混入了有毒的塑料米都應該被追究。

黑心食品氾濫

事實上,上述有毒的塑料米事件只是中國毒食品的冰山一角。當下的中國,黑心食品氾濫,無良奸商橫行。彼此投毒、易毒而食,現狀觸目驚心。

港媒曾刊發文章,痛斥中國社會的「時弊」。文章說:當代的中國商人,已成為最無道德的一群,賣木耳的用福爾馬林浸泡,賣火腿的用敵敵畏燻製,賣食鹽的用工業鹽充數,賣黃鱔的給黃鱔餵避孕藥,水銀魚、三聚氰胺奶粉、石灰麵粉、神奇牛肉、地溝油、染色饅頭,這些化學食品接二連三出現,使中國人再度成為新時代東亞病夫。

文章以「中華民族向錢看到了最缺德時候」為題,指出: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之將亡。中華民族之所以全盤墮落,主要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國際論壇《先驅報》曾刊發評論說,失去了信仰、丟掉了良心,人便會無惡不做。大陸食品安全問題在深層反映出整個社會的道德缺失:商業道德、企業道德、官員道德、學者道德。人若無德,國也無德,生命將陷入自己所造的罪業,在沉淪中毀滅。

幾十年來,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摧毀了億萬民眾對「仁、義、禮、智、信」的遵循,打碎了人們對天地神明的敬畏,動搖了社會的道德基石。事實說明,中共的價值觀與中國傳統文化截然相反,格格不入。

如今中共仍在持續迫害信仰,社會道德急劇下滑。因此,只有拋棄中共,回歸傳統,大陸百姓才能重建道德,重樹信仰,才能夠擺脫種種毒害,獲得徹底的自由解脫。那時,由純淨、善良的人制做的食品,將煥發真正的美好。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