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扶余市上千學生中毒 擠爆醫院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吉林省扶余市第二實驗學校發生集體中毒事件,5月14號起,該校飲用水被污染,發出惡臭,但是學校食堂仍持續用污水做飯,學生陸續出現嘔吐、頭暈、腹瀉等症狀,直到17號學校才宣布停課。住院學生透露,幾乎全校師生都中毒了,擠爆各醫院。

扶余市第二實驗學校學生透露,學校下水道的污水混到自來水,14號開始,飲用水就有臭味,學校食堂是外包的,平常的伙食就差,用污水照常做飯,15號起學生陸續出現症狀,16號生病的學生越來越多,衛生間和醫務室人滿為患,學校仍置之不理,17號,學生給家長打電話,家長去接孩子,結果保安不讓進,後來家長集體進去學校帶走孩子看病,學校才宣布停課。

扶余市政府發微博稱,338人住院治療,但有網民披露,有一千名多學生住院,該校學生表示,老師都住院了,住院人數應該更多。

扶余市第二實驗學校劉姓學生:「我們喝的水用污水,做的飯也是拿污水,飯都聞出味來了,學校還繼續做,出了症狀了,學校還是不作為。挺嚴重的,嘔吐、頭暈、胃也疼、有的都昏過去了,都住院了,醫院幾乎都滿了,排不上號了,四個人擠一個床,市裏的接走的太多了。」

一名匿名學生家長表示,他的孩子是在學校停課後,回到家裏才出現症狀的,現在住院治療,她正在醫院陪護。

匿名學生家長:「幾乎這孩子都住院了,大部分就是噁心、嘔吐、然後腹瀉、頭暈、部分有發燒的,現在只是說觀察,觀察幾天也沒有說。學校也沒有說法,也沒有說甚麼時間開學,只是說開學等通知。」

公開資料顯示,扶余市第二實驗學校成立於2013年,是一所集小學、初中、高中為一體的民辦全日制學校,現有小學32個班,初中50個班,高中72個班,在校學生8000餘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