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取代韓正會見捷克總統 韓正同日低調考察大學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日前,上海市市長應勇取代市委書記韓正,接待捷克總統一行,引起外界對應勇將接替江派上海幫大員韓正的猜測。

據陸媒報導,5月17日,捷克總統米洛什•‧澤曼一行到訪上海,中共上海市市長應勇出面接待。雙方簽署了兩國關係協議以及雙方在文化、醫療衛生領域備忘錄。

參加會面的有中共駐捷克大使馬克卿、中共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捷克駐華大使貝德日赫•科佩茨基等。

同一天,剛剛連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韓正則與新當選的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副市長翁鐵慧現身同濟大學調研考察。

而2015年9月,捷克總統澤曼首次到訪上海時,與之會面的則是韓正,作陪的有馬克卿和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屠光紹。雙方商討了進一步合作事項。

此外,2016年德國總統高克、2014年墨西哥總統塔尼亞、2012年哥倫比亞總統卡爾德隆等訪問上海時,與之會晤的也都是韓正。

此次應勇取代韓正與澤曼見面,而韓正卻去大學考察,二人被猜測似有交接工作的跡象。

自2015年以來,就有流傳韓正將調任北京的消息。

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而韓正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上海幫大員。路透社曾報導稱,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目前,上海官場人事大變,韓正手下原班人馬被清洗殆盡。隨著原市長楊雄調離,韓正基本已被架空。

59歲的應勇是浙江仙居人,長期在當地政法系統工作。習近平主政浙江時,應勇歷任省公安廳副廳長、省監察廳長、省高級法院院長等職。2007年底開始,應勇歷任上海市高級法院院長、市委組織部長、市委副書記。

去年9月,應勇以市委副書記兼任常務副市長,數日後晉升常委副市長。當時外界分析,應勇將準備接替市長楊雄,甚至是市委書記韓正。隨著應勇今年1月取代楊雄升任市長,其十九大前後接替韓正的可能性大增。

此外,還有傳聞稱,上海市委書記也可能由外地的習家軍人馬接任,比如現任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