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1.OPEC會議前夕 看好減產 油價上揚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即將在週末舉行會議,外界預期OPEC將持續減產石油,也因此帶動國際油價上揚,西德州原油衝破每桶50美元大關,英國布倫特原油也突破每桶53美元。

2.全球車市銷售下滑 汽車業者急應變

美國、西歐和中國,是全球三大汽車銷售市場,汽車銷售量佔全球總額的70%。但今年,三大市場卻不約而同出現銷售下滑現象,是2009年9月以來首見。不但福特汽車宣布裁員10%,日本豐田汽車也預估,今年獲利可能下滑18%。

3.全球頂尖企業 人才最嚮往Alphabet

人力資源網站「領英」(LinkedIn)公布,最吸引人才的「2017年頂尖企業」名單,谷歌母公司Alphabet拿下冠軍。Alphabet目前擁有員工72000人,公司不但提供免費飲食與醫療服務,並且擁有大量資源,可以協助員工處理各項難題。亞馬遜與臉書,則分居第二、第三位。

4.華府紛擾不休 美房貸利率下滑

受到華府政治紛擾影響,本週美國的房貸利率出現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05%,小幅下滑到4.02%;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29%,下滑為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