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中共阻擾神韻演出 使館公文曝光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

中共阻擾神韻演出 使館公文曝光

美國神韻藝術團純善純美的演出,在全世界廣受歡迎,但唯獨中共將她拒之門外,而且還動用國家機器, 來阻擾這個民間藝術團體在其他國家的演出。

日前,一份中共駐泰國大使館的公函被媒體曝光,成為中共阻擾神韻演出的最新證據。

這是一份中共駐泰國大使館去年12月23號發給泰國外交部英文公函,裡面不僅肆意詆譭神韻藝術團、污蔑法輪功,還以影響中泰關係為由,向泰國政府施壓,要求泰方禁止神韻在泰國演出,同時要求泰方禁止法輪功今後的其它活動。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泰國神韻主辦方表示,他們去年9月開始籌備神韻赴泰國演出,並與Aksra Threater King Power皇家劇院簽訂了合約,確定了演出日期。公開售票不到一個星期,票就賣出去了大部分,而且周邊國家許多民眾也來探詢,他們正打算增加場次。但是,中共駐泰國使館卻向泰國政府的多個部門多方面施壓,神韻主辦公司、承辦劇院也受到中共恐嚇,演出最後被迫取消。

泰國神韻主辦方表示,泰國是一個獨立自由的國家,他們譴責中共使館的無理行為,也呼籲泰國政府和官員,不要對中共屈服。

報導引述評論說,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以純善、純美的音樂與舞蹈形式,呈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神奇瑰麗與精深內涵,贏得了多國主流社會的認同和讚賞,也讓海外華人引以為豪。中共以國家之力來干擾神韻演出, 是人權迫害的輸出,同時也隱藏著中共在世界範圍內以利益威逼利誘國際社會放棄道德原則的陰謀,值得各國政府警惕。

泰國主辦方發言人說,現在泰國各界、民間仍然非常期待神韻藝術團能夠來到泰國演出。他們呼籲國際社會一起關注此事,共同促成神韻在泰國演出的盛事。

江蘇上千村民討污染費數百警清場

5月18號,江蘇連雲港市贛榆縣柘汪鎮響石村的上千村民,抗議當地企業鑌鑫特鋼有限公司拆遷補償過低,與鋼廠工人發生衝突,多名村民被打傷。

據瞭解,村民已經連續幾天堵在鋼廠各個出入口,禁止原料運輸車輛出入,同時他們還向企業討要污染費。

18號當天,鋼廠廠長開車撞倒一位村民,同時還叫來了身穿公司制服的人,手持鋼管,毆打村民。

隨後,當地政府又派出數百名防暴警察,到場驅趕和抓捕村民,最後村民被趕到村裡之後,警察又將村莊封鎖,只准進不許出。

目前,被打傷和抓捕的村民,情況不明,媒體記者也無法進村採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