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終止阿桑奇性侵案調查 英美仍追緝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星期五,瑞典檢方宣佈停止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涉嫌性侵一案的調查,儘管阿桑奇宣稱這是他個人的重大勝利,但他是否能真正獲得自由,似乎依然渺茫。

對於已經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藏身長達5年之久的阿桑奇來說,這個星期五總算迎來了一個好消息。瑞典檢察官不得不終止了對他長達7年的刑事調查,因爲已經不可能再有更多進展。

瑞典檢察長Marianne NY:「對阿桑奇的初步調查已經終止。」

瑞迪檢方表示,如果阿桑奇在2020年本案的訴訟時效到期之前返回瑞典,調查還可以重啟。

儘管如此,已經多年不見天日的阿桑奇仍然走到厄瓜多爾大使館的陽臺上高興的宣佈,今天是他的重大勝利。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今天對我以及聯合國人權體系來說都是重大勝利。但這決不能抹去我7年來在沒有指控的情況下遭受的關押、軟禁,以及將近5年在這個大使館里的暗無天日。」

不過,阿桑奇在厄瓜多爾大使館暗無天日的生活顯然還沒有熬到頭,因爲英國和美國仍然想將他繩之以法。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關於朱利安·阿桑奇,英國對他採取的決定是,只要他離開厄瓜多爾大使館,警方就可以採取行動(逮捕他)。」

美國司法部長賽辛斯:「我們已經開始採取行動,一旦立案,我們就會尋求將責任人送進監獄。」

阿桑奇創建的維基解密網站,曾在2010年公開了大量美國政府軍事和外交等機密文件,引發全球轟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鏈接: 阿桑奇涉性侵 瑞典撤訴解除逮捕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