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飛檀香山班機「空中騷動」 兩架戰機急升空護航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美國航空公司1架飛檀香山班機,疑在飛行途中,有乘客企圖闖駕駛艙引起騷動,空軍立即派出兩架F-22戰鬥機升空護航,最後客機平安降落目的地。班機落地後,執法當局隨即上機逮捕一名男子。事後證實鬧事者是1名25歲的土耳其男子烏斯卡尼爾(Anil Uskanil)。

中央社報導,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指出,班機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35分安全降落。並證實,洛杉磯飛檀香山編號31的航班曾因不明確的「空中騷動」,而要求執法當局與這架空中巴士A321型飛機接觸。

「夏威夷即時新聞」(HawaiiNewsNow)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指出,這名引起「空中騷動」的男性乘客是土耳其人。他在洛杉磯國際機場(LAX)時,宣稱自己喝酒微醉失去方向,在航廈打開通往機坪的門,而遭到拘留盤問,後來獲釋。

相關視頻:乘客在客機內拍攝到一名男子遭航警逮捕。

路透社報導,軍方和美國航空公司都未立即揭露機上發生何種騷動,但當地報導指出,1名乘客當時試圖強行進入這架洛杉磯飛檀香山班機的駕駛艙。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ific Command)派遣兩架F-22戰機升空攔劫這架客機。

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海軍中校班哈姆(Dave Benham)指出:「兩架F-22戰機根據國土安全部的防禦程序護航客機至機場。民航機落地後,當地執法當局隨即作出反應。」

太平洋司令部另1官員告訴路透社,兩架戰機隸屬空軍。但未說明當時機艙內發生何種騷動。

相關視頻:引起「空中騷動」的男子遭押解下機。

土耳其男鬧事

路透社報導,FBI情報人員戴拉柯(Paul Delacourt)在檀香山記者會上說,有關當局準備依妨礙機組人員,對25歲土耳其男子烏斯卡尼爾(Anil Uskanil)提出刑事指控。

記者問到烏斯卡尼爾是否企圖闖入駕駛艙,戴拉柯表示,這名男子當時在機上走道,「不清楚他的動機」。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也報導,戴拉柯說,他甚至沒有到駕駛艙門。

男子當時往飛機前方走,目擊者說,男子把毯子蓋頭上且口中唸唸有詞。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