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上臺 中韓局勢回暖 4千華客擬赴韓遊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自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5月上臺後,中韓兩國因薩德事件而鬧僵的緊張局勢逐漸緩解,中方發起的「限韓令」有所鬆動,4000中國人的旅行團,近日將赴韓旅遊。

5月19日,韓媒報導,中國一間超過9000員工的醫療器材企業,準備組團泰國游,但薩德事件後,原本決定的韓國游改成了泰國游。不過,最近其首批出發的4000人的旅行團,仍將以韓國為旅遊地,目前,已經與韓國當地旅行社接洽。

另據韓國觀光公社發布的統計顯示,今年3月,到韓國旅遊的海外遊客,比去年同期減少11.2%,這是2006年以來,首次出現3月海外旅客減少情況。

此前,由於朝鮮頻頻試射導彈及進行核試驗。美韓宣布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今年3月初,美國軍方將薩德零部件,送進慶尚北道星州郡星州高爾夫球場。

這一舉措引發北京的強烈不滿,為此,對韓國採取多項反制措施,其中,旅遊業首當其衝。中國遊客數量大幅下滑,相關產業叫苦不迭。

消息稱,中國國家旅遊局還曾要求3月15日之後,做到對韓國零出團率;中共廣電總局也發布了「限韓令」,禁止引進境外節目等,之後,不少反韓言論在中國社交網路上擴散。

5月12日,多家媒體報導,隨著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上臺,韓國娛樂圈期待緊張的中韓關係得到緩解,「限韓令」出現鬆動。

5月18日,文在寅派遣前總理李海瓚作為特使訪華,與中國駐韓大使邱國洪會面。李海瓚出發前在當地機場表示,中韓領導人會談有望於7月的20國集團峰會(G20)期間舉行,李海瓚會轉交文在寅致習近平的親筆信,期望此行可推動中韓關係緩和。

李海瓚表示,目前中韓關係僵持,此行將致力推動兩國經濟、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同時亦會就薩德入韓、朝鮮局勢等問題,充分轉達韓方立場。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