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管齊下 美雙航母軍演 籲朝「相信美和平誠意」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日前,美國務卿直接釋放「希望朝鮮相信美國願意保障朝鮮體制安全」的信息,美國防部長也表態稱軍事打擊朝鮮會「帶來災難」。同時美軍方傳出消息,下月兩大航母將首次在半島聯合軍演。美方雙管齊下,敦促金正恩放棄核武開發。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5月18日(當地時間)與正在以文在寅總統特使身份訪美的朝鮮半島論壇理事長洪錫炫會面,重申美國願意保障朝鮮體制安全,並直接釋放出了「希望朝鮮相信美國」的信息。同時還暗示朝鮮,若想保障政權延續,就不能執意擁核。

據特使團相關人士介紹,蒂勒森再次重申他5月3日的表態「美國不尋求朝鮮政權更迭、不支持朝鮮政權崩潰、也不會侵略朝鮮,承諾保障朝鮮政權安全」,並明確表示這是川普政府的官方承諾。

他接著說,「希望朝鮮相信我們一次,不要認為我們(保障朝鮮政權安全)的話不可信,並從身後不斷反撲,希望相信我們。」

他還表示,「我身邊也有不少企業家願對朝投資」,「朝鮮如果作出正確選擇,朝鮮發展也將迎來大的轉機」。

蒂勒森還強調「朝鮮必須用行動表明自己已經停止核導試驗」,並向韓國保證「我們不會在私下與朝鮮進行秘密對話」。

對此,特使團相關人士表示,「美國的第一階段目標是保證朝鮮不再進行核導試驗」,「但這不意味著可以立刻進入對話局面,朝鮮要用行動證明在一定時間沒有進行核導試驗,才能為對話營造條件」。

特使團相關人士還說,「美國相當富有誠意」,「現在(能否實現對話)完全取決於朝鮮的態度」。

蒂勒森國務卿還談到此前的對朝先發打擊論調,他說,「在動用先發打擊等軍事手段之前,需要經曆很多其他過程」。暗示對朝實施先發打擊的可能性很小。

同日,《大紀元》引述《福克斯新聞》5月19日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當日五角大樓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仍繼續使用和平方式解決朝核問題,因為採取軍事手段的結果「會是不可想像範圍內的災難」。

在美國官員向朝鮮釋放對話誠意的同時,美媒傳出消息稱,美軍兩大航母下月初將在朝鮮半島聯合軍演。


圖為卡爾·文森號正在東海演習。(美國太平洋司令部)

5月19日,據美國CNN援引兩名國防部官員的話報導稱,卡爾·文森號(CVN 70)航母和羅納德·裏根(CVN 76)航母將在朝鮮半島東海進行聯合演習。美國兩艘航母在朝鮮半島海域進行聯合演習尚屬首次。


圖為本月16日,羅納德·裏根號航母正在離開日本橫須賀母港。(美國太平洋司令部)

CNN還報導稱,這是美國情報當局對朝鮮14日發射火星-12型導彈進行初期評估後製定的措施。

《中央日報》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戰略企劃部前部長金鎮炯分析表示,「若兩艘航母聚到一起,擁有的戰鬥機將達到160架以上,宙斯盾巡洋艦、驅逐艦達到十艘以上,潛艇至少有3-4艘,可發射的戰斧式巡航導彈有100枚以上」,「美國有意對朝進行高強度武力示威」。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