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神現飛機殘骸 初證為抗戰期間「飛虎隊」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近日,四川青神縣村民在岷江打漁時撈起的金屬碎片,經當地文物部門考證,證實為「飛虎隊」的飛機殘骸。目前當時水域已禁止船隻進入。

5月17日,四川眉山市青神縣白果鄉下瓮村的村民徐福明,在岷江東岸的河灘地水域打漁,無意間從水中打撈上幾塊金屬碎片。「當時以為是普通的東西,就賣給了附近的廢品收購站」,徐福明介紹。

這些金屬片在收購站的人眼裡,不像是普通的廢品,他們推斷「可能是一塊飛機殘骸」。隨後,青神縣文物管理所保管了這些金屬片。

大陸媒體報導,這個長約1米、寬約0.6米疑似飛機殘骸的金屬片,帶有明顯的燒燬痕跡,一面使用鉚釘連接,另一面分布著電線等東西。這塊殘骸已經變形,可能是被重物擠壓造成的,但細微的地方仍然可以看到「24S-T AICI AD 24S」的字母與數字的編碼,其他位置也發現了數字和圖幅的標識。

青神文館所初步鑑定後指出,殘骸可能是抗戰時期援華美軍「飛虎隊」的軍用飛機殘骸。據介紹,青神縣流傳著一個說法,在抗戰時期,美軍「飛虎隊」的飛機曾經在青神墜落,當年曾引起全城轟動。

查閱《青神縣誌備徵錄》,裡面記載這樣一段內容,上世紀40年代中期,一架從新津飛往青神的飛機,因為爆炸,從南城鎮的上空墜毀在岷江。當時青神縣老百姓幾乎全城出動,目睹了爆炸飛機的殘骸和飛行員的遺體。

84歲的宋華志老人是青神縣白果鄉下瓮村村民,他在少年時曾經親眼目睹了飛機的墜毀過程。老人介紹,1945年,老人當時只有10多歲。在2月或3月的一天晚上,一架飛機突然從天上掉下來,落地後又發生了燃燒。

老人表示,自己和村裡的很多人都到現場去圍觀。在現場看到了已經破碎、被燒爛的飛機,還有四具屍體。老人稱屍體的大腿粗壯,毛髮顏色和中國人不一樣。

公開資料顯示,飛虎隊(Flying Tigers)全稱「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American Volunteer Group,縮寫AVG)。1941年8月1日,美國退休飛官上尉陳納德受蔣中正所托,在美國招募約100名飛行員,成立了以美國飛行員組成的美國誌願航空隊。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飛虎隊戰績輝煌。據官方記載,最初的6個半月內,飛虎隊在空戰中,打下115架日本敵機,而飛虎隊只損失了4架飛機。1941年9月到1942年4月的8個月中,40多次空戰,飛虎隊擊落日機300多架,飛虎隊只損失11架。1942年12月底,第三中隊轉往仰光協同英軍作戰,在2個月的空戰中,美英戰機空戰31次,共擊落日機217架。

截至抗日戰爭結束,飛虎隊共擊落敵機2600架,擊沉或重創223萬噸敵商船、44艘軍艦、13000艘100噸以下的內河船隻,擊斃日軍官兵66700名。飛虎隊多數隊員均得到了中國政府的嘉獎。有10多名飛行員獲得美、英政府頒發的飛行十字勳章。

網友看到此消息,紛紛留言表示「感謝幫助我們抗日的美國人」、「向為中國抗戰陣亡的外國英雄致敬!」,也有網友稱「怎麼跟帖的沒有小粉紅了?好不習慣!」隨後有網友回應「你沒看到他說的是幫我們抗日的美國人嗎?」「官方應該解釋為香港警方飛虎隊啊,千萬別說是國軍抗日盟友美帝的飛虎隊,多打臉粉紅啊」。

還有網友稱,「現在知道誰在抗日了吧?」「美國當年給我們的無償援助超過了1842年南京條約到1901年庚子賠款,所有不平等條約賠款加起來的總和還多,可惜它們把我們洗腦成忘恩負義的畜生,連畜生都會感恩」。有網友回應稱「你說說『它們』是誰?別用曲筆,哥直接說了,是馬豬毛」,「大家都明白,只是不說」。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