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發射一枚飛彈 飛行約500公里落入日本海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朝鮮於今天下午在平安南道北倉里發射1枚型號飛彈,飛行約500公里,落在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推測,這枚飛彈並不是洲際飛彈(ICBM)。

這是朝鮮今年來第8次試射飛彈。初步分析數據顯示,朝鮮下午發射的導彈飛行了500公里。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正在分析這枚朝鮮飛彈型號和飛行距離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枚飛彈落點不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以內,暫時沒有任何漁船受損報告傳出。

美國白宮官員也表示,他們已經覺察到朝鮮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飛彈」(MRBM),射程比最近前三次試射的飛彈低。

正值美軍航空母艦「里根號」與航母戰鬥群「卡爾文森號」會合之際,並計劃在6月初進行聯合軍演,朝鮮今天發射飛彈,軍事挑釁意味濃厚。

本月14日,朝鮮才聲稱成功試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長程飛彈。稍早,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還表示,朝鮮已經成為亞洲領先的導彈強國,並揚言將繼續生產「強大的武器系統」,以鞏固朝鮮地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