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黨魁出爐 吳敦義壓倒性當選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吳敦義以過半的得票率,不需要進行第二輪投票直接當選國民黨下屆黨主席,前總統馬英九、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現任黨副主席、郝龍斌都表示恭賀。

中央選監委員會召集人許水德:「6號吳敦義,14萬4千408票,得票率為52.24%。」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感恩的承擔了下一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擔子,我一定會竭智盡忠、全力以赴。」

國民黨主席選舉歷經將近5個小時的開票作業,結果終於出爐,由前副總統吳敦義以壓倒性過半的得票率,拿下下一屆黨主席的位子,吳敦義在結果公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現在所面臨的困難十分艱鉅,團結都不一定能振興國民黨,如果不團結那就沒有任何機會。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希望大家同心協力,結合我們年輕的世代跟成熟的世代,大家共同努力,讓中國國民黨成為一個受人尊敬,受人信任、受人歡迎的政黨,這是我們最大的一個目標。」

吳敦義也訂出重新執政的4大目標,說要尊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確保兩岸穩定和平發展,國民黨在在野階段,一定會做有效監督、有力制衡的在野黨,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也出面表示恭賀。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吳前副總統敦義先生,我們恭喜他當選了下一屆本黨的主席,非常抱歉,也許個人的努力不夠,讓大家失望了,可是仍然期盼大家,對這個黨不離不棄,讓我們大家一起繼續為黨打拼。」

前總統馬英九和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都在第一時間致電並發出新聞稿恭賀吳敦義,馬英九在新聞稿中呼籲吳敦義,努力整合團結黨內力量,帶領國民黨贏得社會信任與民心,郝龍斌則對吳敦義提出3個期盼,並希望過去5個月間發生的爭議與對立,能夠就此停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