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沙特第二天 川普會晤阿拉伯領導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星期天在沙特阿拉伯訪問行程的第二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Riyadh)與阿拉伯國家卡達爾、巴林、埃及、科威特和阿曼領導人舉行了雙邊會晤。

川普總統和巴林國王哈邁德.伊薩.阿勒哈利法會談時表示兩國兩國有許多共同之処。

川普:「早上好,很榮幸能和你們在一起,我們兩個國家有良好的關係,曾經有過一點緊張,不過在本屆政府期間不會再有這種情況。」

白宮今年表示將尋求出售給巴林價值50億美元的19架F-16戰隼式戰鬥機以及相關設備。

川普跟埃及總統塞西會晤時接受了訪問埃及的邀請。

美國總統川普:「我感謝你,我將訪問埃及,我們絕對會很快將訪問列入日程安排裡」

川普總統還說正在跟埃及進行一些非常重要的談判。他感謝埃及幫助了美國援助工作者阿亞.赫加齊的獲釋。赫加齊獲釋之前被關押了三年。

塞西總統對川普說,作為美國總統川普有「獨特的個性」,得以讓他「做不可能的事情」。

川普將在沙特首都利雅得(Riyadh)舉行的阿拉伯伊斯蘭美國峰會(Arab Islamic American Summit)上,與多個穆斯林國家的40多位領導人見面,並將發表講話,表達他對伊斯蘭和平願景的希望,以及反對極端主義和不寬容。

白宮表示川普此次訪問沙特阿拉伯,以色列,義大利,梵蒂岡和比利時讓他得以與阿拉伯、以色列和歐洲領導人進行會談,並且訪問世界三大主要宗教之地。

川普以中東地區作為首次外訪的目的地,引起國際關注。因為中東地區的衝突歷來是國際社會最棘手的問題。川普描述他的出行目的為:「我把美國人的安全、安保和利益放為優先。我既會鞏固盟國關係,也尋求新的合作夥伴。」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