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男給交警送錦旗 遭拘留5天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陝西省咸陽興平市一名男子,日前向當地公安局交警大隊贈送一面錦旗,結果被以「擾亂單位秩序罪」拘留5天。事件曝光後引起網絡議論。請看報導。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19號,陝西咸陽興平市一名男子,在鞭炮聲中將一面錦旗送給公安局交警大隊,結果因為錦旗上書寫著「胡亂作為 以權謀私」,這名男子被警方拘留5天,罪名是「擾亂單位秩序」。

報導說,送錦旗的男子是因為不滿交警在一樁涉及他親屬的交通事故中不作為,而送上這面錦旗的。

大陸自由撰稿人張建平:「現在是這樣的,我們已經形成了一種風氣,你就得給這些公權力的部門,尤其是刀把子送錦旗,但要批評它們不能接受,刀把子拘留你的權力就出來了,猙獰的面目就露出來了,它所謂的為人民服務都是虛假的嘛。」

事件引起大陸網友關注,紛紛質問:「批評你一下就要關小黑屋?」「拘留的依據是什麼?」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在美國,脫口秀的主持人罵總統都沒事,在中國,送錦旗寫胡亂作為就被拘留,言論自由的差異就這麼大,這也太荒唐了。」

大陸自由撰稿人張建平表示,中共的權力部門是不接受批評,也不能批評的。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你批評它就對你進行報復打擊、拘留什麼事都幹,當然這也跟中共的體制沒有監督、沒有社會公平正義、沒有法制有關係的。」

張建平說,在中共獨裁專制統治下,發生什麼離譜的事都不足為奇,因為整個社會都被它扭曲了。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