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0女生雨中被罰站 視頻傳出引熱議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日前,山東臨沂蒙陰縣岱崮四中的10名女生,在大雨中站在操場上,疑似被老師體罰。視頻流傳到網絡,引發熱議。

事件發生在5月15日,從網民紛紛轉發的視頻中可以看到,當時10名女生站在學校的操場上,任憑天降大雨,淋濕全身,這些女生依然筆挺的站著,沒有任何避雨措施。

大陸媒體報導,淋雨的女生是山東臨沂蒙陰縣岱崮四中9年級4班的學生。據拍攝者稱是「老師體罰學生」所為。

不過,對這段視頻,蒙陰縣教育局的工作人員解釋,稱並不是老師體罰女生,因這些學生在午休時,不按規定午休,在宿舍裡說話,「可能老師說兩句,她們自己懲罰自己出去站著」。

當地記者走訪了岱崮四中,見到了當天被罰站的其中兩名學生。她們自己講述稱,午休時在宿舍說話,被巡查老師發現,要按校規扣班級考核分。「俺就是怕給班裡抹黑,俺自己願意出去,因自己造成扣分的表示後悔吧,懲罰懲罰自己。」她們對下雨不回宿舍避雨的解釋稱,覺得「自己反省不夠徹底」。

當事的值班宿舍管理員高某則表示,當天巡查時發現該宿舍女生在說話,要對所屬班級扣分,學生求情,要求出去反省。下雨後招呼學生回宿舍,但學生們不聽。該班班主任老師梁某也證實了高某的說法,稱學生可能出於維護班級整體的心,所以甘願受罰。

事件曝光後,校方對值班管理員高某給予警告處分。

儘管各方說法一致,但網民對學生「自己罰自己」的説法還是無法接受。有網民調侃道:「自己罰自己?你不逼人家,會傻到這樣?自罰三杯?請當地教育部門的領導也自己罰自己一回吧!」

也有網民認為,學生犯了錯,老師可以小懲大誡,這可以理解的,但要學生冒雨體罰,這有些無法接受了,「罰下站真沒什麼,家長知道也不會說什麼,但這件事明顯老師缺心眼,下雨了還讓站,被人抓把柄了吧。」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