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好觀眾朋友,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武漢數十拆遷戶 市委請願遭驅趕
5月22號,湖北省武漢市礄口區、江漢區等地的數十位房屋被強拆的訪民,到武漢市市委、市政府上訪,要求解決他們被強拆後的住房安置問題,但遭到警方驅趕。

這些訪民說,武漢今年新上任的市委書記陳一新,最近公開宣稱要「把老百姓所思所求放在心坎上」,但他們去上訪時,卻遭當局出動公交車拉走。

2. 姜野飛疑曾遭酷刑 眼睛恐失明
四川維權人士姜野飛原本滯留泰國,並獲得聯合國難民署的難民身份,但在2015年11月被從泰國遣返回國,週一(5月22號),他的妻子楚玲對媒體表示,丈夫可能在被遣返中國的途中,遭到酷刑虐待,導致眼睛受傷,目前有失明的危險,她們呼籲中共當局允許姜野飛保外就醫。

3. 深圳大抓捕 五人以「顛覆」罪被逮捕
廣東省深圳巿警方去年11月在當地發動大抓捕行動,10多名活動人士被抓捕關押至今。5月22號,一名被關押人士的律師對外透露,最近有家屬收到警方的逮捕通知書,至少5人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4. 貴陽活石教會遭罰款700多萬
貴陽基督教活石教會2015年12月被中共當局取締,一年半後,5月19號,教會兩位的牧師蘇天富和仰華,又收到貴陽市南明區宗教事務局開出的罰單,罰款金額超過700萬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