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近50律師聯署 籲廢除強迫登記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世衛大會」開幕 與會國提議臺灣參與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2號在瑞士日內瓦開幕,臺灣沒有獲邀參加。據臺灣中央社報導,11個臺灣的邦交國會前向大會提交建議書,要求將臺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問題列為會議議程。

與會國代表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作為專業機構,不應任憑政治因素干涉臺灣參與「世衛」活動,更不應以犧牲人類的健康作為代價。

但中共和古巴的代表則再次強調「一中原則」,並稱「中國大陸已照顧臺灣人民的健康權利」等,予以反對。

報導說,這項提議雖然經過大會辯論,但最終被會議主席裁定,不列入本屆「世衛大會」議程。

近50律師聯署 籲廢除強迫登記

47位中國大陸律師5月21號簽署公開建議書,呼籲中共「人大」修改違反《憲法》和中共國務院條例的規定,糾正各地律師協會強迫律師登記的錯誤行為。

建議書指出,《律師法》第45條有關律師、律師事務所應當加入所在地方律師協會;加入地方律師協會的律師、律師事務所,同時成為全國律師協會的會員等規定,明顯違反《憲法》保障公民「結社自由」的精神。

同時,全國所有律師協會的成立、登記也嚴重違反中共國務院《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中,有關「社會團體由公民自願組成」的原則。

建議書敦促中共「人大」就《律師法》中的違憲條款予以廢除或糾正,保障律師的公民權利。

數十律師發聲明 譴責法院侵犯人權

5月22號,則有另外數十名大陸律師發表聯署聲明,譴責遼寧省撫順市望花區法院粗暴對待黑龍江律師遲夙生,指出法院的做法侵犯了律師的人權。

據了解, 遲夙生5月9號在望花區法院代理一起案件時,因質疑法官的說法,被8名法警被拖出法庭,造成遲夙生暈倒,送院治療。

聲明說:遲夙生律師在中國律師界德高望重,曾經連任第九、第十、第十一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但仍然遭受如此粗暴對待,說明律師權益的保護問題非常嚴峻。而近年來律師被強制驅逐出法庭事件也屢見報端,但無一得到透明調查和公正處理。

聲明呼籲大陸各地各級法院不要動輒就把律師趕出法庭,善待律師,也呼籲全社會關心律師的權益保護問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