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醫生視頻承認給李和平律師用藥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709案中被捕人士遭強迫服藥的傳聞被證實。近日,大陸天津有關方面在網上發布視頻稱,李和平律師在押期間,曾配給治療高血壓的藥物。該視頻是首次與709案有關的人員證實給在押人員用藥。

5月18日,天津官方微博「每日新聞新警法」和「新浪天津」,先後發出1段名為「醫生介紹李和平診療情況」的視頻。視頻中一位男醫生,自稱是李和平律師在押期間的醫生之一,他表示李和平被診斷出高血壓症狀,所以對其作出藥物治療。

視頻還公布了有多個醫生和護士簽名的醫治單、1份只有7日的醫療記錄,以及李和平在看守所內跑步的資料和片段。

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5月18日通過視頻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談及李和平被強制用藥的情況。她表示,李和平在被關押後馬上就被醫生「診斷」為高血壓,且被強迫服用不明藥物。藥物導致李和平肌肉疼痛、意識昏沉、視力倒退,甚至看不見東西。

王峭嶺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李和平被關押後,看管人員要求其吃藥,遭到拒絕,後來他們就開始強制讓李和平服藥,「他吃藥以後肌肉疼,意識昏昏沉沉。……有時候心臟就『通』地跳一下,半天不跳,是非常可怕的。」

王峭嶺透露,「我先生出來之後自己買了一個電子血壓計,每天自己量血壓,每天都發出感嘆,『我沒有高血壓呀!』」

王峭嶺表示,李和平本人已經看過視頻,確認視頻中出現的周醫生就是強制他吃藥的醫生之一,但該醫生不屬於看守所,屬於709專案組,向專案組負責,且從未告知他自己的名字。

根據視頻中的簽名,經多方查證該醫生應該是天津公安醫院內科醫生周彤,有內科工作人員表示,周彤並不經常在醫院內上班,更多時間在其他地方有任務。

外界分析,這個不知何人拍攝製作的視頻,明顯是用以應對國際輿論和壓力的,但反而證實了多位709案人員的說法。近期,多位709案律師曝光,在拘押期間曾被強迫服藥。

709案,又稱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是指2015年7月上旬,上百位大陸律師、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其親屬,突然遭到警方大規模抓捕、傳喚的事件。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