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子彈3秒飛2.4公里 英狙擊手一槍擊斃IS分子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日前,英國一名空軍特勤隊(SAS)狙擊手在伊拉克摩蘇爾使用狙擊步槍,一槍擊斃遠在1.5英里(約2.4公里)外的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狙擊手的子彈從發射至擊中目標大約有3秒時間,為SAS創下高難度長程狙擊新紀錄。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和《Daily Star》報導,這次擊斃IS分子事件發生在伊拉克摩蘇爾市。大約兩週前,SAS接獲命令到摩蘇爾進行反IS狙擊手行動。

當時,IS武裝分子正在離開一棟被燒毀的建築物,這名英國狙擊手使用世界上最強大的步槍、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生產的「CheyTac M200干預型狙擊步槍」,一槍擊中這名IS分子咽喉。

「CheyTac M200干預型狙擊步槍」零售價為13,800美元,可以在2500米外擊中目標身體上的器官。該步槍的最長射程曾創下世界紀錄,可擊中3.2公里外的目標。

一名消息人士對《Daily Star》表示:「這是一個經典的反狙擊手術。IS槍手一直在移動。」

消息人士說:「這就像一場貓和老鼠的遊戲,一度SAS狙擊手幾乎放棄了。當光線開始黯淡,在IS槍手進入他認為的一個安全位置,並將他的步槍舉到肩膀之前,SAS狙擊手一槍射死了他。」

被擊斃的IS分子也是一名狙擊手,他使用俄羅斯Dragunov槍。英國狙擊手看到他開槍傷人。

目前,伊拉克政府軍隊在收復摩蘇爾的軍事行動有所進展。伊拉克特種部隊宣布,已經在上星期六(5月20日)完成他們在行動中所承擔的任務。但是摩蘇爾城西部大約八平方公里的地區,包括人口密集的老城,還在伊斯蘭國組織控制中。

美國國防部長透露,為了加快殲滅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美軍將採取新戰略,也就是在對方據點進行圍剿,防止武裝分子有機會脫逃。

──轉自《大紀元》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