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演唱會爆炸22死 警方疑自殺恐襲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英國爆炸事件。週一晚間,美國23歲歌手亞莉安娜•格蘭德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舉辦的演唱會結束時,發生大爆炸事件。英國警方證實,目前已知至少有22人死亡,59人受傷。目前警方不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也懷疑可能是自殺攻擊。

大曼切斯特警察局局長霍普金斯:「警方將爆炸案作為恐怖襲擊來偵辦,直到獲得進一步的信息。我們正與國家反恐機構和英國情報部門緊密工作。現在對每個人都是揪心的時刻。」

爆炸事件發生在周一晚間約10點半在演唱會結束時。有目擊者表示,聽到巨響後,人們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等明白過來後馬上四處逃散。還有目擊者看見大約有20-30人躺到在地,其中很多都是青少年。

演唱會觀眾:「我不知道,爆炸聲沒有巨響到讓人懷疑是爆炸。我們反應過來了,這時所有人都往四處逃散,但我們認為不要跟著人群跑,他們不一定跑對地方,萬一有槍手怎么辦,我們就躲在那邊的一個橋下。」

歌手亞莉安娜透過經紀人報平安,不過在聽到有19位歌迷不幸罹難,整個人情緒崩潰,她在推特上表示,整個人的心都破碎了。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發表聲明,譴責這起爆炸事件肇事者,并表示如果確認是恐怖攻擊,這將是2005年倫敦地鐵與巴士爆炸案以來,傷亡最慘重的攻擊案。

曼切斯特爆炸事件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