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2016中國人權報告之二:宗教迫害

本人權報告將擇以用過去一年左右裡既已發生了的冷酷壓迫人類正當權利的具體的案例為軸線,從以下若干的方面進行記述。

第二部分:愈發加緊了的宗教迫害

相較於2015年,中共政權在過去的一年裡明顯加緊了對宗教信仰的普遍控制和更其恐怖的打壓,尤以對基督教和法輪功的打壓更趨嚴重,宗教信仰環境進入了近三十多年來最黑暗的時期。懾於基督教趨善向好的世界性宗教現實,長久以來,中共對其打擊、壓制雖則堅決、冷酷,但以祕而不宣、典型打擊為其主要策略。中共對基督教公開的各個打擊、普遍壓制已是個醒目的新趨勢,這種新趨勢在過去一年裡尤其明顯。

2016年,中共當局繼續在「基督教中國化」的面具下大肆抓捕迫害和平抵抗強拆十字架暴行的牧師、信徒及維權律師。公開而普遍地以各種非法手段,動轍即以黑社會恐怖暴力行徑取締、迫害所謂的基督教非法家庭教會。去年,中共當局又推出《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空前地強化了其政權對基督教的控制、鎮壓和迫害力度。今後對基督教的嚴重迫害只會加劇而不會減弱,這已是有目共睹的顯明了的趨向。

過去一年,遍布中國大地上,每時每刻都有無數的中共黨徒執行著黨對宗教的迫害指令。衝擊、騷擾、恐嚇、綁架、毆打、拘捕信徒,強拆、強占、強關宗教場所,暴行的野蠻及悍然施行的露骨令人目瞪口呆。在這非人間的環境裡,信徒們只能去尋找心靈中的好,然而,他們一聚會就是非法,就是擾亂社會秩序,就危害了「國家安全」。無論怎樣語音,無論至怎樣幻境的邏輯述說,在中共這樣野蠻無恥及全不遮蓋的倒置人理和黑白的犯罪勢力面前都盡顯無力感。中國人民今日的孤苦處境,是全人類於這個時代的不譽記錄,這是沒有誰可以例外了的。

在普遍而明顯加緊了的壓逼、控制及「中國化」強制改變的同時,中共當局更加強了對堅持宗教信仰獨立自主者的冷酷打壓,浙江基督教協會會長顧約瑟牧師因反抗強拆十字架被當局野蠻囚禁是其中的一個典型事件。

1. 2016年1月18日,浙江杭州市兩會(基督教協會、三自會)以紅頭文件的形式免去了杭州最大教堂崇一堂的主任牧師、中國基督教協會常委、浙江省基督教協會會長顧約瑟的教職,顧牧師沒有因此向野蠻壓迫低頭俯伏,便遭致了進一步的迫害。2月6日,中共當局以所謂「挪用資金」的罪名抓捕了顧約瑟。而實際的抓捕原因是顧多次質疑、批評和抵抗強拆十字架的政府行為而引來的報復。由於海內外的呼籲和譴責,3月31日顧約瑟牧師被中共杭州市公安局「取保候審」,名義上是釋放回家,但實際上仍然處於官方的非法軟禁當中。

2. 寧波包國華牧師夫婦因反對強拆十字架被重判是又一起為外人知悉了的對宗教信徒的野蠻迫害惡例。

2016年2月25日,寧波金華城區基督教會包國華牧師及其妻子邢文香女士等12人,被以所謂的職務侵占罪、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非法經營罪以及隱匿會計憑證4項罪名被重判,包國華牧師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其妻邢文香女士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包牧師夫婦由於強烈抵制和拒絕中共宗教局非法強拆十字架的要求,被中共寧波當局構陷重判。這起迫害案是中共浙江當局野蠻強拆十字架運動中最為嚴酷的鎮壓行徑,其意顯在恐嚇威壓各地信徒對強拆十字架暴行的反抗。

3. 2016年,乃至數百年的基督教中國史上,河南教會牧師夫婦因阻止教堂被強占而被活埋的暴行,創下官方打壓宗教信仰自由冷酷凶殘的歷史新紀錄。

4月14日,河南省駐馬店市新蔡縣關津街北頭基督教堂負責人李建功牧師和妻子丁翠梅,因阻止教堂被非法強占,遭當地流氓地痞以運土車推入土坑,活活被土掩埋,丁翠梅女士殉道身亡,李牧師從坑內逃出,保住生命。這起令人發指的冷酷殘害基督徒慘烈事件發生的大背景,正是近兩年來中共當局在全國各地掀起的、令文明世界震驚的強拆十字架、強拆或強占教堂運動暴行。

4. 2016年4月25日,浙江省瑞安市家庭教會領袖文小武、項麗華夫婦和他們的兒子一家三口,被中共地方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及「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這是去年中共各地假法律之名運動式打壓家庭教會的又一個典型惡例。

5. 過去一年裡,因信仰而遭致中共當局迫害數量最為龐大、受迫害程度最為慘烈、人道禍難最為深重的依然是法輪功群體。不幸的是,似乎全世界都真的習慣了這種毀滅人類文明聲譽的可怕的、人類歷史上最為血腥恐怖的人道災難。一個、一百個乃至成千累萬的法輪功人員被綁架、被失蹤、被構罪、被酷刑的事,總似一箭入海而無聲息影,仿佛與這世界無關。關注、呼號的只是他們的同修,人類整體的麻木、病態令人絕望。

僅2016年上半年,全國有7178人次(據明慧網訊。悉數的被迫害者各個名姓、具體被迫害後果、施害的中共「司法」機關名號俱全)的法輪功學員遭致中共各種形式的野蠻迫害。這種已持續了17年之久的冷酷迫害,給法輪功學員及他們的家庭製造了無法彌補的創傷,也給中國社會造成了巨大的人道傷痛及難以彌合的隔膜。這種罪惡的繼續,也正繼續著今日人類雷打不動的麻木及對毀譽的放任。

以下是中國知名人權捍衛者黃燕女士講述她的一段親身經歷:「雷敏是法輪功學員,湖北隨州人。我在廣東順德看守所女監254倉見到雷敏是在2016年1月25日下午,給我的印象是來了一位跛腳女俠,她帶來四位中年婦女進倉,都是因『邪教』被長期關押的,她走在最前面拄著很矮的拐杖,我知道來了一位女英雄。雷敏和我用被子蒙頭悄悄講了半夜,進監前她是一家大公司職員,未婚,對生活充滿了熱烈的愛,掙錢養活著老家湖北的父母,非常健康有活力的一個人,因信仰法輪功被中共綁架後,監所管教和輪值人員長期迫害毆打她,強逼她放棄信仰、承認所信的是邪教。她真是一位女英雄,不管用什麼樣的殘忍方法折磨,她寧死不屈。冬天最寒冷時,常對她一桶涼水從頭淋到腳下,一直將她折磨得雙腿殘廢用拐杖,沒帶她看過一次醫生。我常一想到她就由不得痛哭,好好的一個年輕女子,被共產黨折磨成殘廢,不知道這位善良的姐妹現在是死是活,她的勇氣讓人震撼,將來死活我都要找到這位英雄姐妹。還有一位雷娜大姐是基督徒,已關押了一年半,五個基督徒姊妹被判兩年半,都定的是邪教,如果承認是邪教就立馬出監,五個基督徒沒一個姐妹承認的,所以最後都是坐兩年半牢。許多基督徒、法輪功修煉者被重判迫害,外面根本不知道,雷敏、雷娜她們就是這種情況。」

2016年2月22日,中共重慶萬盛街道綜治辦主任羅偉和另一位綜治辦人員,又一次來到法輪功學員劉道權父親的家中,逼迫他寫認罪書和三書,這只是羅偉等中共黨徒執行長年上門騷擾迫害學員家庭任務的其中一次。

劉道權是重慶沙坪壩區的法輪功學員,是一位成功的民營企業家,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被中共沙坪壩法院構罪判刑8年,遭致了數不盡的人道折磨。劉的非人道遭遇只是這國每年數以千計被野蠻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中的普通一例。

6. 2017年1月10日,位於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海甸一西路6號的儒釋道三教古道場禮邦廟,發生一起高僧抗議當局違法強拆寺院的自焚事件。該寺院七旬老僧人悟宗法師絕望中被迫「以身護法」自焚而嚴重燒傷。這只是中共當局令人難以置信的、2016年喪失人理的強行拆毀佛門寺院、強行驅逐僧侶、強占寺院眾多罪行中的一例。

宗教被消滅的代價是人群道德共識的滅絕,它會生成人類處境的深感無助,以及人群對同類和周遭事物的冷漠和規律性地只關心自身和眼前利益,這是人類歷史已顯明了的經驗。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社會就根本無法長期存在,因為大家沒有共同的思想,而共同思想又是共同行動的前提和保障,這正是所有邪惡專制制度理想的活命環境。

「中國,道德和宗教的存在是無本之木,因為道德和宗教都以意志的自由為它們的必要的條件和基礎,而專制的政治卻相反,那種最專橫的、邪惡的、墮落的專制的橫行無忌,卻是以普遍的缺乏道德和宗教為條件和基礎。(黑格爾)」 人們從中能曉明專制中共不惜代價打壓宗教自由生長環境的意義。今天中國宗教信仰的生存環境比黑格爾生活的時代更其的惡劣不堪。

宗教信仰是人的天性特徵,是人類不謀而合的幾個類行為之一,因而是人性的一部分。宗教迫害不僅侵蝕天道,更是強力閹割人性,是強迫人民墮至牲畜以下,是最不可饒恕的反人類罪行。

人類心靈本身的深度和高度,它的歡樂和哀傷,它的行為、命運乃至它的抗爭,人性的生長,良知的意義,唯有在信仰裡才可得到有意義的把握。任何世俗政府之任何對信仰的指手劃腳都是愚蠢的,更是不正當的,世俗領域就是政府權力的邊界。政府無權也無力布置安排人們的來世美好,它是只有宗教信仰才可以抵達的高度和目的地。宗教信仰對人、人性及人之心靈良性趨好改造的作用無論何以肯定均不為過,這是任何非野蠻的政權所樂見的。

良好民情必然是理性向好宗教信仰長期滋育的結果。孟德斯鳩認為德行是民主政體的基礎。黑格爾則從哲學角度得出了良好法律秩序與德行互為先決條件的結論。正是淵源綿長的宗教信仰滋育了今日美國良好的法治秩序和民情。

如果沒有良好的信仰為真正的社會和政治自由提供基礎,就不能有一個社會的文明發展。宗教信仰應當是國家和社會中所有自由和倫理當然的根基。西方文明的歷史發展無可爭議地顯明,只有在良好的宗教裡,一個民族、一個社會乃至國家才能把握到對它們來說終極的真理,才能使他們的法律的權威根植於通過信仰認識到的真理,國家的法律才可以是正義的。宗教信仰可以制約那些不怕法律的人,在一個無法無天的極權體制下,沒有了宗教信仰對人心靈的約束,這將是一個何其可怖的局面,今天中國普遍的人性黑暗現實就是活教材。

今天中國的許多人遠離了自己生命的根,脫離了信仰,這是當下中國最酲目的現實。這是共產黨長期癲狂肆虐、仇視、消滅人民心靈信仰取得了的大成績。但它從未取得過完勝,我們幾乎每天都能看到的瘋狂打壓,就是這沒有完勝的實證。生長在人心靈中的美好實在是不易消滅的,迄今的歷史上還未有過成功消滅了的先例。羅馬帝國對基督教四百年的迫害史,終於的結果歷史已顯明。人類歷史上多少個與宗教信仰抗戰的強大王朝,終於滅亡的都是它們自己,中共例外不了。加緊了的打壓是加速了的滅亡前奏。所有共產主義政權,無一例外的終其存在的全部歷史無不伴隨著對人民宗教信仰的血腥壓迫暴行,而它們都滅亡了。#(未完待續)

(大紀元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