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時長期坐著不動?保護腰椎的小動作要學起來!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如果平時工作長時間保持坐姿不動,頸、肩、腰及背部的肌肉一直處於一個緊張的狀態,就容易發生勞損,出現酸痛,甚至痙攣等癥狀。每天花點時間做做這幾個保護腰椎的小動作,還可減輕腰部疼痛。

1、骨盆提升

屈膝躺下,通過腹部和臀部肌肉使背部貼近墊子。

2、俯臥髖關節後伸

腹部緊貼墊子,雙手撐於胸側,腿部抬離墊子8-10cm(保持膝關節鎖緊),另一側重複動作。

3、 起身運動

使用瑜伽墊,兩腿伸直趴在瑜伽墊上,上半身撐起,保持髖關節緊貼墊子,同時保持下腰部寄臀部放鬆。

4、中腰段牽伸

曲腿跪在墊子上,胸部朝下,雙手接觸墊子往前伸,上體儘可能地向前伸。

5、單膝伸展

牽拉一側膝關節直至感覺到下腰部適度的牽伸,另一側重複相同的動作。

6、後伸運動

趴在墊子上,手置於後背,使上半身離開墊子,同時保持下巴收緊。

7、仰臥起坐

將雙腳置於高位,手臂放於頸後或胸前,整個臀部放平,抬高頭部和肩關節。

相關視頻:

(编辑: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